“枕边人不是心上人,心上人只是梦中人。我想到凌一尧从今往后便是别人家的贤妻良母,而我也不得不与另一个女人同床异梦地度过下半辈子,两个人此生都不敢将对方的名字念出来,不禁感到一阵胸闷气短。我可以每天逢场作戏地欢笑,当然也可以假装深情地说“我爱你”,这些都不过是作为一个演员的基本素养,但我无法忍受凌一尧躺在另一栋房子的另一张床上的另一个臂弯里,心里默念着我的名字。”


其实,我觉得跟另一半走不走得到最后是一码事情;最爱的是不是另一半又是另一码事情。

即使不是很喜欢对方,其实也可以平平淡淡走到最后的。

但是,我还是蛮在意精神层面的,我希望我是TA人生中最爱的一个人,不允许TA之前有过很深刻的爱情一直放不下。

也许,这个要求过于苛刻了。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