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Wang爱娃酱紫~Food 昨天做的煲仔饭 2013年08月27日10:18:23 星期二

 

就是用的27cm的锅子做的 


配料是:干贝 干香菇 胡萝卜 排骨 西兰花 大米+糯米


大米和糯米3:1的比例 泡白

干贝发一下 水留着别倒掉 干贝撕一下

香菇也发一下

排骨事先用生抽老抽料酒腌一下

胡萝卜切片

西兰花切块


排骨事先蒸一下 蒸出来的汤留着 去掉浮沫 


先把锅子四周锅底抹油 将米和干贝丝混合倒进锅里 水量按平时的烧饭的水量就可以了 加入干贝水 盖盖子 中火烧开水 转小火 大概到米饭上面咕嘟咕嘟冒泡的时候 放进排骨和胡萝卜还有香菇(排骨我事先蒸了一下 如果是腊肠可以直接放)继续焖一会儿 看到水分蒸发的差不多的时候沿着锅壁倒一圈麻油 再焖一小会儿做锅巴 不过我昨天第一次用铸铁锅做煲仔饭 怕粘锅底 没有做锅巴 


放进西兰花 西兰花事先弄熟 我家就一个灶台 所以西兰花用盘子装着 放了三勺水 盖上盖子 微波炉高火三分钟一样熟了也很绿 码进去 盖盖子


蒸排骨剩下的汤加上一点白糖和盐做汁 快吃的时候搅拌下



这个量大概两个人吃两顿 给某人带饭的弄了出来 没有放西兰花 放上前两天蒸的梅干菜烧肉 又加了个生鸡蛋 微波炉转一下 弄熟鸡蛋 今天吃的时候热一下又是一个新的煲仔饭


用糯米口感比较软烂 喜欢吃硬饭的可以不要放

--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爱娃虫二子]

「我是穿梭在微博的重口味爱心美少女!」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 

「就是这样!~喵」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2.1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