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edward袅袅Food 也向锅神致敬! 2013年08月28日10:08:25 星期三

其实是家里的旧锅子,cuisinart的,对诸位的高端铸铁锅望尘莫及啊……><


做的是poulet au vinigare,法式红酒醋鸡,还有一部同名电影,讲的是谋杀案哦@@


我用的是cicipeng jj/阿姨? 的方子,她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很有乡村风味~


cicipeng的照片请见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b9766d0102duh5.html


我家只有中式餐具,而且这几天光线不好,我又没有单反,拍不出什么唯美效果和风情

,只好上张鸡在锅子里吱吱煎,汤汁嘟嘟煮的照片,权当牺牲啦><



cici用了鸡大腿,我只买到鸡小腿,所以就剔了骨做鸡排。因为家里没有香草,所以用

了干的百里香和欧芹



zz如下,cicipeng参考了the country cooking of france和food and wine杂志,这个

鸡很好做,而且别有风味,强烈推荐大家尝试




材料

chicken thighs 4块(带骨鸡腿上半部,整只鸡砍大件也可以,我做了方子里一半的量

总重2磅的样子)

 

盐和胡椒适量

 

unsalted butter 25g

 

蒜瓣 4个(拍或切碎)

 

红酒醋 red wine vinegar  125

 

小个头番茄:200g

 

番茄膏tomato paste 1/2大勺

 

新鲜香草切碎:一大勺的样子(我用thyme,tarragon 切碎不用很多混合一起)香料没有

的标准,有的用parsley ,oregano,bay leaves等

 

鸡汤:125ml



做法:

1.鸡块盐胡椒腌制10分钟,深平底锅里下一半的黄油开中火。

2.油热后下鸡块鸡皮朝下煎5-7分钟第二面2-3分钟至两面金黄。

3.下蒜瓣转很小的火盖上盖子焖烧10分钟

4.下红酒醋,开中火,加盖焖烧至10分钟,水量减少后醋味道全部进入鸡肉里。

5.下整个小番茄,加入番茄膏和香草料,转小火焖烧15分钟,基本看不到什么汁水,鸡

肉烧软.

6.鸡块捞出装盘,摆好备用。

7.锅里下鸡汤,收汁烧浓,下另外一半butter,用木勺在锅里搅拌均匀盛浓缩的汤汁关

火。

8.把汤汁倒在鸡块上开吃。


+++++++++++++++++++++++++++++++++++++++++++++++++++++++++++++++++++++++++++++


很简单吧~记得装盘前把盘子加热一下哦



然后介绍两款不用烤箱,不用电动打蛋器就能做的甜美小食,很适合带到办公室和学校

分享,大家一起贴秋膘@@


果仁糖,用的是wanmy的方子,之前也在版上zz过做法



棉花糖抹茶牛轧糖,把棉花糖放在锅里小火煮化,筛入奶粉、抹茶粉,拌匀,再加一点

点奶油,撒上炒香的果仁,拌匀,即可取出,擀成方型,晾干切块。多加点奶粉可以改

善口感~



--

松花配桃红我最喜欢了,可是没有松花色,只有桃红,怎么办呢@@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58.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