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z
^___^
Marriage
看了上面那个帖,觉得我的牢骚都不叫事儿
2014年07月31日14:35:45 星期四

 

上周回男盆友家里计划/准备我们年底的婚事摆酒。说实话,从根儿上我就心里怀着气儿。本来我们俩早就商量好了不摆酒,旅行结婚,也都和各自父母说好了。结果今年4月他父母到我家提亲,在饭桌上又直接和我爸妈提,我俩都不知情,我爸妈只好礼貌的说尊重孩子意愿别摆太多桌。他父母一口答应,并表示不需要我们帮忙准备,只是到时过去出席一下就好。我当时就觉得完了,掉坑里了。

果然后来他父母各种软磨硬泡反正现在定了10-12桌,说好不用婚庆什么的,后来也都反悔了,还要我们请假一周回去准备。准备啥呢?就是去确认他们看好的酒店、婚庆、化妆之类的东西。要求都要听他们的,因为“要尊重我们这里的规矩”,但是又一定要我亲自点头确认,因为他们是“现代化民主公婆”。我上个礼拜过得心塞死了,当地各种奇形怪状的婚俗要求,还都要遵守,就不一一列举了,说是征求我意见,但是压根也不能反对。最难受的是他们那里摆酒是没有娘家主桌的(我家那边是娘家、婆家各一个主桌),我爸妈要和他家人坐一起,我当时就很不同意,但他妈又各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blabla,我就说那您和我父母确认吧。我也知道我爸妈是那种啥要求也不提的人--果然,我爸妈就说尊重他们当地风俗,坐哪桌无所谓。

在这几天里,他妈每天都念不停,小xx,多吃点,以后好怀孕。还有说我们如果生不出儿子我男盆友的爷爷就不能立碑。感觉她儿子结婚就像是为了给他家找个人生男孩的。我当时就笑着说您儿子喜欢女儿啊,我都无所谓。男盆友反正和稀泥,大家倒也没有争执起来。

还有我们婚礼后要去他老家祖坟上坟。这样12月的婚礼+上坟就要占用一周假期。加之今年已经用了假期在他家准备婚礼、之前又陪他父母去我家提亲,今年的年假就都费在结婚相关上面了。本来我们计划玩一趟欧洲一趟澳洲的,唉!

然后我爸妈希望我们趁回我家的时候请亲戚们吃个饭(我家亲属不多,两桌就够了,在他家的婚礼只有我爸妈去),他们非常照顾我们方便,说看我们什么时候有空都行。我自己就希望明年春节的时候回去和家里亲戚吃,因为家里总共没几个亲戚、还有部分在外地,希望能趁春节人多的时候吃一下,但是男盆友已经为难地表示“他们那边风俗结婚了第一年要回婆家”。我们12月底才回的,明年2月春节又要回...而且香港春节只放3天假,如果两边都回,势必又要浪费若干明年的年假了...想想都心塞得要哭。我爸妈只好安慰我说男盆友家奶奶还在所以应该回去,我家爷爷姥爷辈老人已经都不在了,什么时候回去也无所谓。

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但是总感觉我父母所有的都在劝我退让,他家就没一件事儿是换位想想我家的感受,什么也是为了他家的面子,他妈还讲了好多人家媳妇怎么做的不好的事例(被人看笑话了/后来离婚了之类)给我听大概是做警示?!...类似麦兜他妈给他讲故事:“从前有个小朋友不乖,长大之后就死左!”=.=|||

在他家的每晚都和男盆友倾诉,他也确实做了很多努力,总体心塞的程度还是有所改善的。他表示深刻地认识到了隔离他妈和我的重要性,表示不会让老太太来香港探亲超过一周,来了也给定酒店(我们在香港租的房子30平米,以前他自己住他爸妈来了就在厅里地铺,现在我们才搬到一起不久,暂时还没有双方老人来探亲过)。我希望他能记得、执行他现在说过的话吧。但是将来生孩子带娃什么的...都不敢想。

--

Future is in our hands.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