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ababy
夭夭
Beauty
攒rp贴个妆文——顺便写写suqqu部分彩妆
2014年07月31日13:13:33 星期四

人生第一次写妆文,画得不好,多担待。。。

~~~~~~~~~~~~~~~~~~~~~~我是护肤routine分割线~~~~~~~~~~~~~~~~~~

早上:法尔曼啫喱洁面,skii清莹露,杜克眼精华,skii神仙水,skii淡斑精华,elemis玫瑰胶囊,资生堂琉璃眼霜,by terry玫瑰妆前/香缇卡隔离bliss/资生堂防晒金瓶,suqqu粉底液101号色,香缇卡隔离。

晚上:植村秀绿茶卸妆油,muf眼卸,skii玫瑰洁面,skii清莹露,杜克眼精华,skii神仙水,肌源精华,雅顿面部胶囊,资生堂琉璃眼霜,skii肌源面霜。

每周一两次suqqu按摩膏+skii面膜。看心情。。。

上面基本是周一到周五的routine,周末基本放养,洗完脸直接抹点skii肌源霜或者脸,都,不,洗。。。

~~~~~~~~~~~~~~~~~~~~~~主题妆文分割线~~~~~~~~~~~~~~~~~~~~~~~~~~~

先上图

今天早上基本护肤之后,用的是:(这三样未入镜)

1:by terry的玫瑰妆前(等我有空专门来赞它),味道很好闻,像是刚采摘的玫瑰味,上脸有淡淡的粉色,之后就淡了,只留下淡淡的光泽,后面搭配粉底液也很服帖。

2:阿玛尼滴管粉底液02号色,这款粉底很液体,但是上脸好吸收,遮瑕也不错,一点不干,叠加一层也不厚,脸上也不泛油光,好喜欢。但是出汗的话会略脱妆。。。

3:香缇卡隔离。这个就局部点一下,但是我眼睛下面的痣是遮不住的,一般的痘印色斑无压力。

这三步是在家里涂好就出门的,所以早上洗脸抹脸大概需要15分钟,有时墨迹点需要20分钟。然后上班再化妆。。。。。

4:直接用131的刷子上粉饼,用的是香缇卡HD修容粉饼,这款粉饼很轻薄,遮瑕啥的不要指望它了,但是这个粉饼一抹,立马有一层哑光感,就像是油画打好底,可以上色了。。。所以我用他来当成化妆的第一步。

5:局部提亮用香缇卡rose,一般是涂T区,有时也用来眼部打底和高光,可见它有多细多亮啦。以至于被我用了一个坑了。。。

6:今天后来没忍住还是开了suqqu的粉饼,色号101,主要是拔草,平常就直接没有这一步啦。下面比较深的色号用来遮瑕,真是超赞啊。粉饼有妆感,但是不浓,不是刷墙感哦。和我之前用的香缇卡compact有点像,用这款,就像我第一次用香缇卡粉饼和散粉一样,又被惊艳了到了。。。

7:眉粉suqqu,色号02 ,今天早上用的是最左边的颜色,上色快,持久度很赞,最右边的颜色用来当鼻影(平常是没有这一步的),这里要特别赞一下suqqu自带的刷子,很好用,眼线膏的也是,小巧精致好用,这里要给日本人的各种工艺给跪了。以至于我专门买了眼线刷都至今没开封。平常眉粉我用的cpb的左边的颜色,也很喜欢,相对来讲,suqqu的眉粉色多一点,好搭配,画出来更自然点吧。眉粉我还是喜欢比较淡点的颜色。

8:眼线膏是suqqu的墨绿色,虽然膏体看着略夸张,但是上眼其实一点不夸张,刚开始用的时候,不打底有点晕染,但是打好底就不晕染了。打底我直接用香缇卡的rose或者是cpb眼影(图中最左边的眼影色号),持久度很赞,卸妆也好卸。这款眼线膏我还有魅紫色,同样不夸张,深棕色还在路上,总之,他家的眼线膏还是很赞的,和芭比布朗的眼线膏相比,我更爱suqqu色彩丰富。BB的眼线膏我用的是深棕色,也蛮喜欢的。效果么没啥大的区别。

9:腮红用的是cpb,被我用出一个大坑那个,我从来没有腮红用出过坑,所以,这绝对是真爱啊。以至于我很想再去收一个正装来用。。。(木有画睫毛膏眼影,我告别这两样已经半年了)。。。

Suqqu的淡樱腮红,我至今还没舍得用,颜色太美貌,下不了手。图可参加二手版(有一种猥琐大叔面对超美小萝莉的赶脚,垂涎已久,但是不忍下口)。

10:唇部:dior的唇蜜,mac的唇膏,梦露限量版那个红色,鲜红色吧,嘴唇全部涂完有点夸张,但是我一般涂一半,看起来有点粉粉的,我还蛮喜欢的,这是唯一一只我用了快一半的唇膏,chanel唇膏和其他任何唇膏我都没有用到超过10次。(主要是喜欢mac这个颜色,持久么一般,掉色的口红通病就不提了)。Dior的唇蜜也很赞啊,dior的lip glow我也很喜欢,淡淡的粉色,一般早上出门用。

Suqqu的唇膏,我买了09号色和02号色,但是色号没选对,用着各种不舒心,但是suqqu的唇膏秒杀我用过的一切唇膏,打底色彩一步到位,不需要用滋润唇膏,直接上色,各种给力,超赞。

散粉/蜜粉我基本想不起来用,就没有用。。。一般来讲,化妆10分钟内搞定,(今天眼线没画好,将就看看吧。。。)

这里真心要赞一下suqqu。作为颜控来讲,包装深得我心,各种低调奢华有内涵。东西么彩妆真心好用。护肤方面我很爱按摩膏,绝对真爱。爽肤水也很不错(虽然我只用过两个小样),洁面尤其好用,一款泡沫绵密,味道超级好闻,作为晚见洁面非常优秀。一款是乳状,很温和,作为晨洁很赞。彩妆方面,之前写过她家粉底膏和粉底液,就不啰嗦了,总之,个个都是心头爱。

写完啦,挥挥!

--

我不是在路途中,就是在迷路的途中。。。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66.168.*]

※ 修改:·angeliababy 于 2014年07月31日13:15:23·HTTP [FROM: 180.1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