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xuanyan
花花草草
Love
400块钱葬送的爱情
2014年08月27日13:17:25 星期三

 

第一次发帖。

LZ今年25岁,我旦研究生毕业,外企小职员,工作一年。BF是研究生同学,外企工作,在一起一年半时间。LZ不知道怎么评价自己,在公司属于经常被感叹单纯直爽的类型,其实就是傻乎乎的意思了。老家在山东一小城市,算是小康。BF家境很一般,父母无工作,有一个严重慢性病人,还有两个小不少的弟弟。公开关系的时候,很多人跌碎了眼镜。不看别的,单看家庭情况和10+cm的身高(身材)差异(LZ比较高瘦),就已经让LZ的父母死活不同意了。

LZ觉得BF经历过很多,可以依靠,禁得起风雨,即使物质水平贫乏些,但是可以自己努力。BF也确实对LZ很好,很体贴,很关心,做了很多很窝心的事情。就这么拖着,过了一年多,LZ父母没办法了,也就同意了,从23岁到25岁,父母开始催促结婚的事情。

开始BF觉得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买房,后来BF妈妈把名下唯一的财产卖掉了,和我父母一起支持首付,LZ很感动。

就这样,看房看了几个月,LZ一有空就刷安居客,成日与那些比LZ不知鬼精多少倍的中介通电话,收集好了周末周末顶着大太阳和BF看房,但BF从来不自己收集任何信息,每次总归觉得这不好那不好,感觉LZ才是中介,在带BF看房,时间长了LZ觉得压力好大,好无助,180w撑死200w的总预算让LZ如何选择?!

LZ和BF的钱是分开的,平日花的时候也没记过账。看房后LZ觉得财力这么有限总要有个打算,便一起商量一个共同存款计划。BF也同意了。

于是约定从六月起每人每月往一个公共账户里面打3500,用的是LZ的现金宝帐户。日子过得蛮拮据的,因为有买房的压力,家里的现金非常有限,能存则存。中间有一次着急,因为LZ的支付宝提现要2h,LZ没和BF商量,就从公共账户里提取了400块钱,钱是公花的,也是一起去银行提的,要命的是LZ忘记跟他打招呼又忘记还回去了。

这月要存款了,BF突然质疑说账户是LZ的,他不信我每个月都存那么多进去。LZ立马毫不犹豫就把帐户总额截了屏发给BF,BF看了眼数据就说少钱了。LZ真的是没有数字敏感度,真的是忘记了,后来查到有提现400块这一笔,BF说他对我彻底失望了,怎么能这么不诚信还管钱,怎么能自己暗箱操作,说到最后开始说LZ就是爱钱。

LZ觉得好绝望,因为LZ从来不觉得自己贪财,这么做这么省也是为了以后好。当初LZ的选择是贪财的表现吗?暑假时LZ的爸爸病了,来上海看病,不久LZ也体检出了毛病,刚忙完自己,妈妈又病了。而且自从LZ工作了之后,公司就没消停过,部门一直动荡裁员。BF说你讲好的比我工资高呢,你的房补呢?补充公积金呢?怎么没了信?说到底,觉得LZ骗了他。

LZ不知道为什么牵扯到这点钱的时候BF会像变了一个人。想想LZ的当初的执念和义无反顾,现在竟也成了讽刺。LZ提了分手,BF也爽快答应了。不知道现在怎么办,不知道怎么面对父母,第一次发贴,说了好多。LZ肯定也有不好,求拍,求建议。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55.9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