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enstate
一次三调羹
Employees
王自如完全被吊打啊-------外行看约战视频的感觉 
2014年08月30日22:14:00 星期六

本人外行,在可预见的未来那,应该不会去买罗胖的手机,就事论事地表达一下视频的观后感. 

  

先说罗胖 

  

1.罗胖明显有点失控,风度什么的,到后期基本都不存在,有些地方上升到人身攻击了. 

  

2.插话太多.视频一开始还是罗胖自己提议不要打断对手说话,但是我纵观整个辩论我就看到王自如各种技能不断被打断. 

  

3.很多地方他自己确实有问题的地方,他先辩论,发现确实说不过了,就承认错误,然后跳过这个话题.当然不是说承认错误不对,而是这种承认,并且跳过的手法,给人一种避重就轻的感觉,至少得好好检讨一下吧? 

  

再说王自如 

  

1.王自如辩论缺乏逻辑.比如说液晶面板的问题,他先说液晶质量不符合业界标准,然后罗胖问他其他厂商的标准如何,他先说保密,再说其他厂商口头告诉他一些信息,然后他得出结论罗胖的标准不达标.然后又说其他厂商的手机液晶没有经过实际测试.那如果有个厂商嘴巴一歪和他说,他家可以控制在10以内,那他也会根据这个信息来判断超过10的机器是不符合业界标准的?所谓评测的标准都是来自口头汇报?这就是所谓的测评报告?之后罗胖让他说出是什么厂商给他的信息,他又说这是保密,是非如何完全由他自己信口开河.这个就是所谓的独立,客观,第三方的检测机构?这种逻辑完全没学好的人,哪来的自信和别人辩论的? 

  

2.王自如人品确实有问题.主要是体现在评估咨询那里.罗胖买他的咨询业务,给他工程样机,和量产机让他给出些意见,他最后给出的意见具体如何我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没有提到后面测评视频里的那些问题的.然后罗胖问题为什么之前给出咨询报告的时候,不提出那些问题,后面网上给评测报告的时候,问题一大堆,王自如说是给咨询报告的时候,手机评估的进度慢,没有发现那些问题,给出咨询报告后,才发现那些问题的.老罗又问,那事后既然发现了问题,为什么不后续通知给老罗的公司,王自如回答说,在给出咨询报告之后,这个业务就算完成了,他当然可以不通知老罗了.这简直是奇葩逻辑.按这个思路,我也可以来做咨询评估了.反正最后汇报就是写没问题就行了.事后如果手机被其他测评公司提出各种意见,厂商责问我时,我也可以回答,给咨询报告的时候,进度慢,确实没有发现问题嘛.人品差,私下小动作也就算了,能在上节目的时候,振振有词,毫无压力地展示给大家看,奇葩这种称号确实名至实归. 

  

3.王自如缺乏常识,铜丝击穿这种视频里他也承认错误了的地方我就不讲了,我就讲讲他所谓的独立,第三方好了.我虽然不了解业界情况如何,但是一个接受了部份手机厂商的无偿?资助,无论如何都不能称为独立,第三方,这个道理还是懂得.正如罗胖所说,运动员给裁判塞钱了,这比赛大家还能看得下去?能因为这个裁判真的是公正无私地,所以大家继续支持他拿运动员的钱么? 

  

王自如如此缺乏逻辑,人品不好,并且还没有常识,和老罗当堂对峙,被吊打也就不奇怪了,我只能佩服他的勇气. 

------------------------ 

关于手机: 

就这个视频里,锤子手机给我的感觉:不差,但是也没有老罗说的那么好,基本就是处于中档的层次,和之前老罗吹嘘的如何如何顶尖还是有差距的. 

--

你看我每天都换衬衫吧,日本就是这样.如果你今天穿的衬衫和昨天一样,他们就会开始猜

测你昨天是不是没回家,如果昨天没回家,那会不会去了夜店,然后按照你的年龄估计你的

工资水平,计算你会不会因为去多了夜店而买不起苹果吃不起香蕉,导致便秘,长时间坐在

马桶上从而引起肛肠肿胀,痔疮疼痛,没法洗澡.然后他们就会很热情地向你介绍喷水马桶

的好处,不过当你做上去的时候,的确是有一种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向你打开的感觉.

http://bbs.fudan.edu.cn/upload/PIC/1366182651-8567.gif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