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xiaolan
小包子~~
Kids
小小包报道贴——小包子怀孕+顺产记录(贴长慎入)
2014年08月30日19:24:38 星期六

 

妈妈:xiaxiaolan

爸爸:tecplot

小小包:女,7月31日顺产,2810g

小小包报道贴——小包子怀孕+顺产记录

小小包即将满月,遥想四周前的那个晚上,记忆也开始变的模糊,为了以后可以给小小包讲她是肿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妈妈决定还是要把这些残存的记忆片段记录下来。

说起怀孕,虽然是计划内的,但发现两条杠的那天还是分外诧异,因为前一个月又是出差,又是去哈尔滨玩了一圈,还滑雪。。。根本就没想到能命中率那么高~~然后就开始了10月怀胎。小小包是个乖宝宝,我怀孕以来都没有吐过一次,只是早期一直觉得胃口不太好,但吃还能吃的下,孕中期胃口好些了但查出来妊娠糖尿病,甜食水果就不得不限量了,而且每餐过后必定散步,我想也是因为我坚持每天散步一个半小时,整个孕期体重只增加了20斤(当然我本来就不瘦啦~~),最后分娩也比较顺利。孕晚期大概小东西顶住胃了所以也没有胃口大开,最后的肚子也就正面看的出,背面看不大出吧(每次小区散步,见到的大妈们都说我的肚子尖尖是儿子。。。哈哈,现在事实证明尖尖肚子也可以是小棉袄哟~~)

时间转向7月30日——37周+3天(其实预产期变过两次,因为实在记不得末次例假了,所以其实有可能当时已经快39周了吧)当天晚上照旧散步,回到家一看内裤上有淡淡的两条血丝,吓了我一跳,不会那么快吧。。。惴惴不安的洗了个澡就躺下睡觉了,警觉地感受腹部的每一刻变化,但是。。。啥都木有发生,没有阵痛,也再也没有血丝出现,于是我想大概就是那天散步累着了吧~~第二天,7月31日,例行产检,医生摸了摸说,嗯,宝宝已经入盆了!我又一惊,啊,入盆了难道真的要生了?!后来想到帖子上有人说入盆半个月才生的就又安慰自己没那么快啦(其实越到后期虽然看了很多产经也早就坚定地要顺产,但一想到真的要生了还是万分地紧张不知道到时到底会怎样的疼法,到底会是怎样的挑战摆在面前。。。)

傍晚又是例行散步,因为当天产检了觉得有点累,就和爸妈说在附近走走,他们则去了隔几条马路的健身步道散步(本来都是三个人一起去那里散步的)。没想到,刚走了大概50步,突然之间,一股暖流从下面流出,完了,我心一沉,赶快用手摸了一下,不是血,那就是传说中的破水了?!!!出门散步没有带任何东西,没有钱没有手机,现在又是一个人,爸妈出门也没带手机!!!啊。。。。!!!!我往他们散步的地方走了几步期望他们没有走远,可是路的尽头也没有他们的身影。紧接着,又是一股暖流!我立马意识到情况危急,虽然想象过n种发动的情形,但怎么也没有料到竟然会是我一个人在马路上遇到破水!我立马在旁边的凉亭座椅上躺下,屁股抬高,让旁边的路人借我手机给老公打电话,幸好他当天加班,公司又在附近,但等待他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周围开始围过来好多人,一听羊水破了就说快点120,我虽紧张但还是比较镇定的,一来完全没有开始宫缩,二来老公应该很快就能过来,三来医院就在附近,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救护车了。我心想书上说初产妇从宫缩开始大概要12-14小时才能生好,貌似还有破水了平躺了两周才开始发动的例子。。。我不会也悲剧地要在医院平躺两周吧。。。唉。。。蛮好今天别出来散步的。。。老公的出租车来了,我躺在后座,竟然开始传说中的宫缩了!不过才10分钟一次。。。我有点失望。。。车到医院,我被挪到了病床,直接推进了待产室,待产室还有另一个人,看她拿着手机发微信打电话,喝水吃东西。。。我想:嗷嗷,我精心准备了那么久的巧克力,饼干,蜂蜜水,一样都木有,现在连手机也木有,好悲剧啊。。。

从大概17:45 破水,18:15开始宫缩,18:30 送到医院,18:45 检查时竟然开三指了!!(我好惊喜有木有)并说大概今天晚上12点前可以生好的!那时宫缩大概3分钟一次吧但好像没有传说中那么痛,还可以和旁边床的聊聊天,说说我马路上破水的悲剧。。。她羡慕我开指那么快,她貌似一天了也只有一指,我有些得意~~没多久,疼痛开始一阵阵剧烈起来,老公终于联系上了散步回家的爸妈,把手机送了进来,我开始不能在阵痛中正常说话了,间隙中医生又来检查,已经6-7指了(大概19:20),她问我到底要不要导乐,因为可能导乐赶来了我都生完了,但也可能开全了也要生好久。。。(我纠结了下1600的导乐费和让老公一起见证小小包出生的重要性,还是决定要导乐),他们就打电话叫下了班的导乐快点来。

我被推进了导乐室,老公换好衣服也进来了,此时阵痛已经非常频繁,而且每次一疼起来我都忍不住想大叫,但导乐说不许叫,让我鼻子吸气,嘴巴“呼呼”地吐气。我只好紧紧握住产床的杠子,老公不断安慰,讲笑话,可我根本听不进去,也不想喝水或者吃任何东西,这样的煎熬不知过了多久,几乎我都快忍不住想说把我拉去剖吧,疼死啦。。。的时候,导乐过来看了看,说可以用力了,要在最疼的时候像解便便一样一口气用力!可是我好像就是很难做到她说的动作要领,难道是我的大腿韧带太紧了么?根本趴不到那么开,整个产程及后面缝线就听她说你脚摒那么拢我什么都看不见啦!可是我觉得我韧带都快要断掉了啊,而且大腿一直在发抖了。。。但是一疼起来我一口气也憋不了很久,导乐估计要绝望了。。。说看到宝宝的头了,可我人一扭一放松她的头又回去了,她摆出一副我没药救了的态度就让我一次宫缩后就自己按压自己rt刺激下一次宫缩,听她说宝宝的头这样来来回回可能会被挤出个包,我只好拼尽全力憋足一口气用力!只听她说好,哈气,侧切,用力!哗,21:25分小小包出来啦!肚子猛然轻松了!她抱来让我看,啊,是女儿!好激动,终于迎来了这个新生命!

接着便是缝针,虽然应该是打过麻药的吧,但我怎么觉得像没有麻药一样疼呢。。。大概缝了近一个小时,只听见她不断说扎到哪里哪里飙血,最后还叫了她同事进来一起缝。。。还说看缝成啥样了都。。。好吧。。。你这么说就不在意我的感受么。。。其实我一直觉得应该在天花板上搞面镜子让产妇可以看到下面情况的~~

从17:45破羊水到21:25小小包顺利出生,所有人都惊叹我的神速,我想说感谢爸爸妈妈孕期的悉心照料,老公紧要关头的陪伴,小小包在生产过程中和我的一起努力(还有从35周起喝了茉莉花苞茶说不定也起了些效果)虽然生的时候感觉痛不欲生,但现在回忆起来只剩下感激和喜悦了。

后记:推入病房后因为伤口塞了纱布,排尿困难,第三次尝试时,眼前一黑昏倒在厕所。。。被插导尿管48小时。。。不过学会了侧躺喂奶,感觉应该比抱着喂省力些吧。最后希望小小包健康成长,黄疸快快退掉吧~~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57.242.*]

※ 修改:·xiaxiaolan 于 2014年08月30日19:35:14·HTTP [FROM: 180.15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