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wang
爱丽丝汪
HomeDeco
试试记个装修贴吧~~
2014年08月29日21:09:27 星期五

本月10号开工的,三房两厅两卫,找的一家叫统帅的装修公司。

之所以找这家是看中他家水电隐蔽工程做的好。现在证明确实是很不错。

价格方面,预算下来,半包12万,其中人工4万,材料(包括阳台柜、

书房书架、玄关柜、一个移门)费8万,地板、瓷砖、橱柜什么的都我自己买。

大概1100一平的样子,算是正规装修公司的市场价吧。还有坑爹的设计费8800

(还是打了4折的),其实根本就是浪费。。设计师基本不出现,给的设计图和

效果图我也能做出来。。还好他家水电工灰常靠谱,我就当这个钱买这个师傅了。

现在水电工程差不多要做好了,下周可以验收了。从开工到现在去过3次和

师傅沟通,主要是确定各种插座、水管、空调位置、家具摆放等等的问题,

给我做的师傅真心给力,每样东西的设置都告诉我全部的可能性,比如说

插座多少个比较合理,放在哪里方便;电路应该开几个回路最好,为什么

有的电器要分开回路;挂式空调要挂哪能隐藏住打的洞;洗衣机应该放阳

台左边还是右边比较利于下水;连淋浴头和浴缸的龙头是不是要放在一边,

哪个好看方便这种特别小的细节都要问我。我家厨房设计了中西厨,他和

来量橱柜的人讨论了很久怎么定灶头和水槽的位置最好,怎么走线,我在

旁边都听着烦。。。反正每次都要拉着我沟通好几个小时,还要现场拿尺

子和笔在地上画出各种方案的位置供我选择。而且会一直和我说什么东西

在外面买又好又便宜。以前没装修过,很多东西都不懂,装修前因为要生娃

也没做太多功课,人品爆发碰到好师傅了,省了好多心~~

当然装修公司也还是有陷阱的,比如我的设计师当时让我把橱柜瓷砖什么

的都打进合同预算(虽然我一开始就告诉他这些我自己买),这样我每笔

款交的钱都会多一些,和我同一个小区同一家装修公司的邻居说他家也是

这样,而且装修公司要求他必须买装修公司的比较贵的门。

总之,目前的经验教训就是好的水电工程和工人很重要,大家都希望自己

以后的家住起来特别顺手,而水电师傅就是定各种位置的人,他的负责程

度和专业水平非常重要。然后就是装修前还是多做功课,怎么算钱,怎么打预算,

否则容易被宰。过几天去水电验收了,希望接下来的木工师傅也能靠谱点。。

边装修边带娃真心不容易啊。。。后面情况回头再来汇报~

--

生活也太美好了吧!!!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7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