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uper
小王子的幸福玫瑰,20111115♀/20141118♂
Kids
在海富东方总部和维多利亚幼儿园之间纠结
2015年05月20日22:46:28 星期三

 

不要被标题党欺骗, 其实都是八字没一撇。

今年给卿宝想报名一贯制的国际学校,结果耀中,惠灵顿都已经满员!耀中申请了明年的名额(但是希望渺茫), 今年K3班(小班)在去年11月就开始招生基本招满(我当时生二宝,完全没精力弄)。

在耀中今年的招生家长见面会上,和招生主管聊得蛮愉快,她说如果后面要录取,宝宝的英语程度很关键,因为从一年级开始就全英文授课, 宝宝得必须跟上。

现在卿宝目前上的幼儿园也是上的国际班, 有个金发老师全天在。 但是! 我才知道她是罗!马!尼!亚!的!而且她中文挺好的。  我觉得卿宝英文退步了。 她从19个月去上一个早教中心的日托班的国际班, 有一个美国老师不会说中文,因为2岁多,卿宝正是学语言的时候,中文也在进步,英文也很接受,感觉一直在进步。 但是到了3岁多,中文非常溜了,有时候还辩论不过她,这个时候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她中文沟通很流畅, 然后就会排斥英文。那个罗马尼亚老师性格不太open, 比托班那个美国老师差多了。   原来在托班,每天回家会主动和我说一些新的英文单词,短句。  现在回家根本不说,而且觉得退步了,只会一点点单词。。。

我这一个月5K+学费真是不值得。    换! 必须要换幼儿园!

现在维多利亚继续报名面试,4月18号面试,5月底6月初出offer(话说卿宝这都第三次报名面试了!!丢脸!)。

然后海富东方总部我们也临时报名(国际班小班早就满额,因为托班直升,再增加几个名额一早就被等位的给抢了), 今年新开EAL(英文加强班)班。  优点是比起国际班, 是2个外教全天带,加1个阿姨。  国际班是1个外教1个中文1个阿姨。   EAL班一周大概单独开2-3次中文课。  学费比国际班还贵大约1W2/月。  国际班9K6。   缺点是,  EAL班小朋友全是华裔,母语为中文。  而国际班至少一半是外籍宝宝,母语为英文,小朋友之间交流基本是英文。

这周1去面试EAL班, 主要是面试家长,因为2个外教带班,要求家长英文要能和老师沟通。  直接是老外园长和家长面试。  因为公公肝癌,我先生那天要去带爸爸看专家, 我带卿宝去的。 卿宝幸好那天没捣乱, 表现还可以。 我的破英文啊,居然还愉快和steven园长聊了40分钟! 自我感觉还不错,觉得steven对我们应该还是比较喜欢的,还夸卿宝看起来很独立很自信很开朗 。 不过也许只是老外都比较kind啦。   海富也很热门的, 招生老师说报名的人很多。 面试完等通知吧

这两个都在等待,都八字没一撇!  但是我居然开始纠结如果都录取了,该去哪个?!  我是不是太白日梦了!

维多利亚优点离家近,就在家门口,口碑挺不错。  

海富东方园和维多利亚相比的优点是, 英文氛围也许更好, 另外,它家是协和的。  也许升小学时到协和集团的 Primary School - SUIS International Class会有优先? 

当妈的为什么这么苦呀! 卿宝爸完全不管这些! 不过他最近都难过死了,他和他爸感情最好, 很难接受这么突然的噩耗

bless家里一切顺利。病人好转吧!

--

结婚了,仍然可以娇嗔薄怒,无法无天,依然是小王子的幸福玫瑰

恩,不吃亏

最后的人生目标-----养一个超级无敌小帅哥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1.1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