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fish
desperate fish
Real_Estate
咨询:我家这样的情况,想卖掉两套老破小,合适吗
2015年05月26日10:01:07 星期二

我上海户口,婚前在彭浦有一套老破小,市价90多万,现在有公积金贷款,房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目前出租中;我老公也是上海市户口,婚前在普陀万里有一套老破小,市价190多万,现在有公积金+商贷贷款,房本上只有他名字,目前我俩自住。现在我老公提议想把两套老破小都卖掉,换一套新一点装修好一点的房子,写我俩的名字,大家住的也舒服。或者只卖掉他的房子,我的先留着,然后各自找双方父母借一些,等他毕业后再还。我总觉得现在折腾房子不合适,所以上来咨询下。

最大的问题,我老公现在博士二年级,最快也要两年后毕业,我一个人申请不了多少贷款,而且按现在的政策不知道我们算首套还是二套?需要(假)离婚吗?目前我的薪水除去家里各种开销后,每个月剩不了几千块;明年还准备要娃,上海入学政策越来越紧张,现在换没有能力换学区房,过两年可能还要再折腾一次,装修和税费都打了水漂。我老公觉得,现在房子楼层高、装修破,住的不舒服,宁愿买得稍微远一点,不必一步到位,学区房如果要求不高,他可以去托以前单位领导的关系,上普陀区二流的区重点小学。这几年住舒服了,过几年他毕业了可以再换房子。

我就是觉得太特么折腾了,卖两套买一套再装修,感觉是要死的节奏。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65.2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