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uper
小王子的幸福玫瑰,20111115♀/20141118♂
Kids
深夜来发个哀伤的帖子
2015年05月23日23:54:45 星期六

 

傍晚接到一个大我一岁的老乡(同一个中学的师姐)电话。 

之前和这个师姐不太熟,不过我在我们老家中学上下几届的学生中比较有名气大家基本都知道。 这个师姐从广州跳槽到上海工作,我们一起参加过几次老乡饭局,很聊得来,于是就关系很亲密

她父母经商, 家境很优越,很早就在上海同一小区买了一套公寓一套别墅。 本人长得一般(有一点地包天),但是性格很好,为人善良爽快。 找了个山西老公对她很好, 虽然因为丈母娘不同意有些波折, 但是后来还是顺利结婚, 老公一直对她很体贴。 

本来她都算人生一帆风顺的,但是在怀孕生子这件事情上真是太多磨难心酸, 而且现在噩耗连连。

一开始的问题是胎停,习惯性流产。 前几年大约怀孕3次都是胎停,有自然流产也有去清宫手术的。 跑各大医院看病检查, 都说她和老公没问题, 染色体啊,内分泌,反正各类检查都做了。 都好的。  中医也看

她已经到了惊弓之鸟的程度, 不准她老公抽烟喝酒喝可乐以及非常多的细小琐碎的禁忌。 一怀孕就躺着保胎。  去年终于怀了个不胎停的,顺利到大排畸, 结果某天打电话给我说晴天霹雳,查出宝宝法氏先心,咨询很多专家,说宝宝出生后如果确诊先心,可以在周岁做一个手术, 治愈率97%, 她还是蛮听我的意见的。 我力劝她保留孩子, 我说你这么难孕育,而且治愈成功率很高,应该要。 她老公也坚决要 。  她听了我的意见后决定要。  结果过了几天说还是去引产了, 很难过。  因为她父母坚决要她打掉, 怕孩子终生有病拖累她。  我也可以理解,当父母的都是为自己子女考虑的。  我想, 也许她和先生大概经济上或多或少有点倚靠父母, 所以父母强势能做他们主。  如果是我 , 我自己小家的决定双方父母是完全无权干涉的, 父母提建议可以,但是决定权在我和先生自己。

我好生安慰了她, 之后也聚了几次。 今年她又怀孕了, 很开心。 我也舒口气, 我就怕孩子那么大引产伤她身更难怀孕。  能怀上太好了, 让她好好养胎。  我带着两个宝宝也没空去看她, 带着宝宝又怕太顽皮出什么闪失, 她很脆弱, 对肚子里宝宝太看重了。 于是今年没见面, 就是电话短信一直联系, 我还说家里推车, 宝宝的衣服全部留给她。。。

结果今天傍晚她给我打电话, 我以为她想聊天, 因为她口气挺正常的。 结果又是噩耗, 这次大排畸又是同样问题!法氏!前天已经引产了! 我真的好难过, 不知该怎么安慰她! 她倒好, 口气平静, 就是有点任命的感觉。  有点想领养孩子了。 

她说检查出来那刻,她撕心裂肺大叫出来,她先生也在走廊哭出来。

不过她说医生留了穿刺的羊水在检查, 希望能检查出宝宝基因序列中缺陷的部位。 (具体细节我不太清楚,大概就是她和先生都是好的, 但是非常小的概率在他们两受精组合的时候, 基因会有缺陷体现在先心上 ), 如果医学上能有效检查出来。 那么可以通过基因筛选进行人工受孕以及试管婴儿。  

我后来还提议他们的精子和卵子可以冷冻起来, 也许目前医学解决不了的问题将来10年后能解决, 这样冷冻了精子卵子,至少等失去生育能力时, 如果医学能解决了, 还是可以试管婴儿以及人工代孕

我老公的领导去年10月去美国人工代孕, 3男3女6个胚胎存活, 后来选了3个胚胎植入, 后来想了想又弄死一个留了1男1女。  因为还没出生, 我们没敢问细节, 就怕万一出问题没能顺利出生。  不过快了, 等宝宝如果出生回国了, 我帮她问问美国代孕的细节。   这样也许美国那边能解决这个基因缺陷的问题

哎~~~ 真替她难过。  她一直说好羡慕我, 一双儿女好幸福。 我也对她说,是的,我很珍惜, 有时候一些细小的不开心的事情我都不计较, 人生要知足常乐。 我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她, 只能一直鼓励她,说否极泰来, 修养好身体是最根本! 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希望好人有好报!希望最后她能有自己的健康宝贝!

--

结婚了,仍然可以娇嗔薄怒,无法无天,依然是小王子的幸福玫瑰

恩,不吃亏

最后的人生目标-----养一个超级无敌小帅哥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3.129.198.*]

※ 修改:·applesuper 于 2015年05月23日23:57:16·HTTP [FROM: 183.12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