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就要回老家办婚礼了

在上海买的新房也快装修了

挺憧憬的

可昨天老公说,今年冬天让他爸爸妈妈还有他哥哥家2岁的孩子到我们上海的新家过1个月

我突然意识的,婚姻果然不是2个人的事情,而是2个家庭的事情。原本以为自己能处理的好,现在也渐渐感觉婚姻的复杂。

我待他的家人,和他待我的家人,都不和待自己的家人感觉一样。最在乎的总是,自己的爸妈和兄弟姐妹。对待自己老公和老婆的家人,是责任性的,而不是发自内心的深爱。

原本以为,我会爱他的家人,却发现他并不很爱我的家人,甚至,在家人和我之间,家人比我重要。

我憧憬爱情,也憧憬有一定程度的浪漫。憧憬那种你离了我不行的感觉。但,我发现能为什么,你和我憧憬的不同。有时,又觉得,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的家人开心,就连结婚生子都是。

有时感觉,他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我人性格好,是好的结婚对象。而不是因为,你真的喜欢我,能包容我的不足。

想到这些事情,原本憧憬的婚礼和婚后生活,现在不期待他们到来了。

原本我也想为了讨好他的家人,自己要努力生个儿子,现在我觉得无所谓了。为什么我就一定要讨好他们。为什么,作为山东人,就一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为什么,除夕夜我一定要回婆婆家,而不能回自己妈妈家。如果我愿意为了婚姻,放弃这些?那他是否也应该更加体谅我一下?

山东男人结婚了,是自己家多了个媳妇,可生孩子,可以做家务,可以陪伴老人。山东女人结婚了,就是要放弃自己原来生活的一部分。为什么这些都被男人当做理所应当的?我可以为你放弃自己,那他是否也应该体谅我下。

如果婚姻是现实的,爱情是理想的,我多么想停留在爱情里。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8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