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各位版友的出谋划策,我顺手贴个二胎准生证的详细列表吧


其实办起来不复杂,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计生委办公室办理即可,各个街道负责电话可

以打计生阳光热线咨询得到


大老爷们不常在,记得要电话预约与之确认


夫妻双方都是上海户籍,办理准生证要求证件如下:


1.夫妻两人身份证

2.夫妻两人结婚证

3.夫妻两人的独生子女证(就是大宝的独生子女证)

4.夫妻及大宝的户口本

5.男方父母身份证

6.男方父母所持有的独生子女证(就是老公自己的独生子女证)

7.女方父母身份证

8.女方父母所持有的独生子女证(就是老婆自己的独生子女证)


以上证件需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全套


办理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签署声明


办好之后大约3周以后,区政府计生委会打电话通知去取准生证

(于是我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准生证)


另外说,大宝的独生子女证所领取的独生子女费不用退


如果没有准生证,可以生二胎的,上户口时罚款上一年年收入的30%,大约2w

(因为我还在念书没有收入,所以只算老公的收入,老公嫌上班请假出去办证烦,我就

说一张证2w了啊)

不能生二胎的超生的,我老公一位同事罚了130w,就是说,这张证至少值得2w

=。=

建议有计划怀的就早点去办,我的赴台材料都国务院兜一圈了,区政府计生委程序却没

走完,现在看来我赶不上建小卡建大卡了

但是上户口据说只要准生证就OK了


以上,各位打算生二胎的爸爸妈妈们加油!





--



              努力成为令自己也能由衷感到自豪的那种人!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75.186.1.*]

※ 修改:·shuiyinyin 于 2012年06月28日13:27:34·[FROM: 175.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