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见育儿版的“欺善怕恶的人最可恶”

自从上次老公的弟妹为了婆婆带我刚出生的孩子、没带她一岁多的孩子,而把家里搞得天翻地覆之后,就再也没有搭理过我,当然我也不会主动去找她说话。

而我其实根本没有和她起过正面冲突,一直是她冲着婆婆闹。

满月后我就回娘家了,

我回娘家后的某一天,公公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召开家庭会议,主要是为了批判弟妹,

实在是她平时太会搞事了,所以大家要公开教育她一次。

并和大家说好分家,主要是为断了她什么都依赖父母的念头。

当时叫我回去参加,我没去,本来就不关我什么事

倒是那次老公和弟妹吵起来了,老公是个大孝子,弟妹这么欺负他妈妈,老公早就看她不顺眼了,

老公当时气得几次想打她,被大家拦住了

老公还对她说: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理你了!

之后有一次我有事要去婆婆家,

妈妈还和我说:你又不是和弟妹吵架才回娘家的,他们家的事你又没有参与。弟妹和你打招呼你和她笑笑就是了。

结果在婆婆家时,我和她迎面碰到,她眼睛一闭走开了。

这次端午节,弟弟回来了。

节后第二天弟弟又要去外地了,打个电话给我说他晚上就要去外地了,下午带老婆孩子来我家里看看(我搬家后弟弟没回来过,弟妹也不可能自己来我家玩)

我说:好啊好啊,欢迎啊!我让你大哥去买菜。

我心想:估计是弟弟做通了老婆的思想工作,要和大哥大嫂和好吧。

一进门,弟弟就和我打招呼,我看了弟妹一眼,

结果弟妹看也没看我,直接往沙发的方向走。

这种情况,我当然更不可能主动找她说话。

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在打麻将,然后大家叫她也来玩。

本来打麻将时是个打破僵局的好时机吧。

结果她要说到我的时候,就和婆婆说:她怎么怎么样…..

这种感觉实在很不舒服,我就找个借口没玩了。

我在带孩子的时候,弟弟特意跑过来和我说他老婆的事,有点替他老婆向我道歉的意思。

说他老婆现在在家里挺乖的了,还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我说那就好啊。

这期间她和我老公倒是搭话了,老公也就对她比较热情。

他们走的时候,我和老公在门口送他们。

弟妹抱着她儿子说:和大伯说再见

我老公补了一句:还有大妈。

她没作声。。。。。。

第二天我和老公说:

“下次把麻将带回你们家,别在我家打麻将了。老是拖着我陪你们打麻将,崽崽越来越大了,你们家的这种风气以后别影响我崽崽。谁要是来和我们交流感情,到我家来玩,我非常欢迎!但如果到我家里来甩威风,那就算了”

我当着婆婆的面说这些的意思,其实是找个借口让他们不要在我家打麻将。他们一家都喜欢打麻将,免得他们以后说我这个大嫂,麻将都不让在我家打。

另一方面是想说弟妹以这种态度来我家,我不欢迎!

我说这些的时候,老公几次说婆婆(上次的事之后,老公现在有时候会站在我这边了)

我说这不关妈妈的事,你不要说妈妈。

这话我前后说了几次,婆婆仍然为了弟妹一直和我争辩不休。

她说:人家上了你的门,就是客!

我说:她来,我也很欢迎啊,但是她来了是什么态度呢?真是奇怪了,明明和她吵架的是我老公,为什么把气撒在我头上?我又从来没和她红过脸!

说实话,老公在家里还是挺有威信的,发起脾气很吓人,

弟妹其实挺怕他的,老公在家的时候弟妹从来不敢闹事,就等老公出门了,就对着婆婆闹。现在变得乖一点也是由于老公上次教训了她。

这次会和我老公搭话,估计也是想讨好我老公吧,反正她对我态度再恶劣,又没有谁敢对她怎么样。家里人都是帮她的!包括我老公!

她对我什么态度,我在房间里就和老公说过,但老公还是照样对她那么热情,老公的意思是觉得她还不错,会上我家的门,而且会主动和他搭话。

我就说老公:人家到底是喊了你一声大哥,还是正面和你说过一句话?就搭个话,就把你激动成这样了,你也太没身份了吧!

婆婆和我争辩时,我就描述弟妹昨天对我的各种态度。

婆婆喜欢和我争,但是又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就只会说:你就喜欢挑事,

或者说都是一些小事有什么可说的。

还气鼓鼓的不愿意理我。

简直是莫名其妙,我又没说她,她怎么那么生气!

我真的也生气了,

就说:难道要我低头先和她打招呼吗?我又没得罪过她,她到底是比我大还是比我了不起?你们一家人要宠她,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要我也来宠她,那就对不起了!

每天看着我可爱的宝宝,本来心情好得很。

好好的生活天天被他们给搅得没心情。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一辈子都不要和弟妹来往。

倒不是因为和她有什么深仇大恨,而是她这种性格,真的很容易影响你的心情。

整天一张债主脸,好像谁都欠她的钱。

平时很少说话,刚认识她时,我以为她是个很内向很善良纯朴的女孩子。

没想到这么泼辣,又小心眼、敏感多疑,一旦你稍不留神哪里得罪了她,那就没有好果子吃了。

问题是老公很孝顺、重情义,

上次那个帖子里说过,老公老早就说了以后父母一定是跟着我们养老,小侄子也带在我们身边培养。

后来老公同意了不提小侄子的事,

但他还是处处想体现老大的风范,他说我一个老大,如果一家人经常聚在弟弟家里,我多没面子呀。

以后肯定还是经常把大家拉到我家里来聚,抽烟、打麻将,搞得我家里乌烟瘴气的。

加上一个这样的弟妹,再加上宠这个弟妹的这样一家人。

父母养老多半还是在我家,在我家安安心心养老也就算了,问题是还得帮着弟妹来对付我。

我真想离他们一家远远的,最好他们家的任何事都不要扯上我和我家宝宝。一旦和他们家有什么瓜葛,就会影响我的心情。

我老公倒不用我担心,有些事是他自己甘愿吃亏,就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一旦他真生气了,也没有谁能搞得赢他。

说到这里,我自己倒清醒了许多,我首要的任务还是要搞定老公。只要他站在我这边,我的日子也许会好过许多。

老公说他的大伯和大妈很不好,甚至陷害过他们家。

我们不要做个坏大伯坏大妈。

公公婆婆也经常以大伯大妈的例子来警示我们。

在他们的观念里,我不同意小侄子跟在我们身边读书,我就是坏大妈!

我和弟妹计较,我就是坏大嫂!

所以我的任务还相当地艰巨。。。。。。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7.40.63.*]

※ 修改:·xiaocc 于 2012年06月26日21:07:43·HTTP [FROM: 117.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