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老板是70后,女,总体来说本质上是个严肃、严谨的人吧,但是又很想努力打造出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形象的那种。


说几件三观不符的事情吧:


1.我司属于咨询业,经常就是一队的人去进驻外地的客户现场,个么就要出差住酒店。个么就要大家一起吃早饭、午饭、晚饭,最近在广州,有同事在广州有亲戚的,个么连着2天没和大家一起吃晚饭,然后就被说怎么天天见亲戚,昨天见了今天又见…… 这话具体还不是我老板本人说的,是她一个得力下属说的。言而总之,我自己觉得,现在这种工作方式,一点隐私也没有,下了班干嘛非得跟同事一起吃饭?现在要么就是约了人(然后大家议论你约了谁),要是说我今天就是想自己吃饭,人家就觉得你怎么怎么了


2.公司三不五时招些intern,我自己是85后,intern都90后了。虽然有些intern确实是天生资质不算特别好,但是基本上这些小朋友都挺不容易的,我自己当年做intern就是上班花2小时,下班花2小时,吃个午饭贵的要死,为了一点屁事被拖到很晚下班(没成就感啊)。所以,我觉得小朋友把分内事做好就很好,我视其能力决定将来录用谁。但是老板就觉得小朋友要很鸡血,很积极向上,除了做好吩咐的事,还得自己找事做。


3. ……这点我都不好意思说了,以前以为在team里面年纪最小,一天到晚被开涮。倒不是为了羞辱你或者怎样,而是,为了表示老板很幽默,team很和谐,总要有人被牺牲一下做话题。有一阵子真心觉得这样的事情,不接话不好,接话了,自己都觉得自己讨厌。本心里不是这样的人。不过现在好了,新生力量源源不断。


哎,本来觉得很多方面,现在具体看看这几点也没啥。总之呢,状态好的时候觉得这些都没什么,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觉得,我拿你工资而已么,管得那么宽干嘛。我现在的performance也没有对不起现在的工资,求求你放过我找个别的对象好好折腾吧……


大约,70后和80后,毕竟对于工作的心态是很不一样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