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得城摸了Samsung Ativ Pro和新的帶觸摸屏的5系列超薄本


先說Ativ:


槽點1,你們喜歡的完整版Win8平板啊,帶風扇哦,左右都開很大的口哦,夏天說不定能

當風扇用哦。另外,非常重,本身就非常重,插在鍵盤上就更加是頭重腳輕,相對於華

碩原來的TF系列ARM平板來說更加頭重腳輕,感覺根本不穩


槽點2,Windows 8


2.1,可以切換到桌面模式,但桌面模式左下角沒有開始鍵,沒有開始鍵,沒有開始鍵,

沒有開始鍵...那我要怎麼在桌面模式下啟動程序...或者關機...於是有了槽點2.2


2.2,之前就聽說,第一次用Win8的人會找不到關機方法,還好早有準備,果斷第一步註

銷帳戶,然後經過還不算短的等待後,終於看到關機選項了,然後才關機


2.3,精神分裂,不止體現在有Metro介面和普通桌面共存這點上。我特意試了下直接拖

放文件,你猜怎樣,剛長按一會兒後,他會先出現一個方框選區,就像現在你鼠標按住

一點準備拖動選擇一批文件一樣的那種,然後下一步你的手指移動動作會產生的效果是

不確定的,比如你先長按一個文件,想要拖動,假如你移到了一個文件夾上,他就會變

成要把文件拖動到文件夾裡,假如你手指移到了其它文件上,他就會變成產生的那個方

框選區所選擇的一批文件。或許你這樣聽我描述,覺得還是很合理的話,你真正操作過

就會徹底覺得精神分裂。手指操作,第一下依然對應的是鼠標單擊,也就是選定文件,

而不是打開文件,要打開文件還是要雙擊,也就是點兩下手指。哦,對了,假如你上面

的長按操作後悔了,長按後沒有移動手指,那放開後就相當於是右鍵操作。我的感覺就

是,微軟有太多拋不開的歷史,他沒有辦法直接跳躍進入觸屏新時代,至少Win8還不能

。就像北京你再造鳥巢、造褲衩、造水泊蛋,你也絕對拆不掉故宮。


槽點2.4,這個槽點不是太明顯,可能有人會覺得是好的,所以我放最後了。手勢操作混

亂,且感覺完全是挖空心思硬加上去的,沒有什麽合理邏輯。就比如左邊劃入切到上一

程序,左邊劃入再退回去一點就變成左邊小窗口顯示上一程序,主頁上左邊劃入再退回

是顯示最近列表,但那個列表是沒法編輯的,也就是你無法關閉一個程序。這樣一來的

話,Windows就就變成Window了對吧?繼續說手勢,右邊劃入是固定五個選擇,包括搜索

、主頁等等,就有點類似Kindle Fire的系統級操作鍵的性質。下側上劃是程序的選項。

上側下劃我一直沒搞清楚是幹嘛的,就目前程序會縮成一小塊,然後就不知道幹嘛了。

按鍵的疑惑程度也歸在這一槽點吧,按Home鍵,一下是回到主頁,再按一下是回到你回

到主頁前的那個程序。也就是說,你如果不小心按快了兩下主頁鍵,你就會發現什麽都

沒發生,還停在原地,你不知道你是不是按中了鍵,按中了幾下?之所以這個會讓我十

分困惑,是因為三星那台鍵盤上的Home鍵總讓我感覺反應不靈敏,有時候按了卻沒反應

,不知道是三星的問題還是微軟系統的問題。


然後,5系列新超級本的吐槽:


主要就是感覺好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明顯比旁邊的老的沒觸摸屏的同樣13

寸本要厚又重,雖然標著只有1.7kg。然後價格現在黑了一點,7500+

另外,發現三星本是全球聯保的,那就明年放心從美國買吧~


吐槽大約就這點,結論是,反正我要換機,Win8筆記本當然還是值得買的,畢竟人要往

前走,但這完全不代表Win8好。


--

有一种舞蹈:

有的人跳,因为觉得美好;有的人跳,因为觉得必要。

那不觉得美好,也不觉得必要的那部分人,能不能不跳?

这种舞蹈,以前是手舞足蹈地写一个忠字……

现在是写四个字:8r8ch!

                                            --solbyb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58.247.224.*]

※ 修改:·harrydou 于 2012年10月28日14:31:03·[FROM: 58.24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