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的觉得人善被人欺啊,还有人总是得寸进尺的。。。 


我家目前的住家阿姨是以前在我家做钟点工的,手脚比较麻利,干活吗,表面上都挺干净的,细看的话一般。反正我要求也不高。后来她去了同小区别人家(叫a好了)做住家阿姨。在此期间楼下遇到我,就老是和我说她的另外一个前东家(就叫b吧)刚怀了二胎,老是想她回去,她就很纠结,说在a家做的很好,除了a家宝宝的外婆比较挑剔。b就说你来吧来吧,你现在工资3千5还是3千6,我给你开4千。她纠结了段时间,觉得也不好意思因为b钱多就走了,毕竟也在a家好一段时间了。以上我只是复述她的原话。


前段时间她儿子在老家没考上高中,要出去打工。她不放心,回家待了3,4个月,把儿子安顿好再过来。于是a家不要她了(阿姨还说她走时外婆很舍不得她,还哭了。。。其实a在她走后没再找住家阿姨了,因为他们小孩上幼儿园,住家的可请可不请)。


去找b,b说她弟弟什么的也生小孩,她要资助她弟弟,所以没钱请住家阿姨(尼玛,这是理由吗?)。


找我们的时候,我说我只打算请4,5个小时的钟点工,而且我家没地方睡(有个书房,但是经常有亲戚过来,就睡书房的床)。


于是她又找a商量,a家宝宝妈妈说‘要不你还是来我家,住我家,中间出去4,5个小时,反正宝宝上幼儿园了’这样工资当然也比住家阿姨低的多。相当于我们两家合用这个阿姨。阿姨回来和我们说,我们二话没说马上就同意了。然后搞来,回复a时,a又说外婆不同意,还记得我上文说‘阿姨还说她走时外婆很舍不得她,还哭了。。。’吗


我婆婆是超级好说话的人,就说那就来我家做全天吧。因为婆婆身体不好,带不动娃,所以请全天她觉得能轻松点也好。婆婆在楼下听到育儿书们聊天,发现他们的工资是3500-3700不等。我说那就3600好了,以后再慢慢加。婆婆说就给3700算了,于是就说给阿姨3700。阿姨考虑了一天,让我们加200,说她有经验,还有考过育儿证(我才不care什么证书呢),还说对于你们这样的人家200块算什么啊。这句话让我很恼火,我家又不是大富大贵,不就小康之家吗,我不也辛苦工作赚钱嘛,那如果我很有钱的话,是不是要给你1万2万啊因为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婆婆懒得再找中介再面试,也就同意了。这个过程我就不好干涉了。白天她和婆婆带娃,婆婆说要她,我还能说什么呢


还有个问题就是阿姨的儿子还没彻底安顿好,如果有事情的话,她还要离开1,2个礼拜。所以她要找家里有老人带的,不然她没法走开。满足这个要求并且能同意她离开1,2个礼拜的,我想不认识的人应该也不愿意把,我们也同意了。


后来的后来,娃不让阿姨抱。我们娃怕生是没错,不过阿姨已经来1个月又1周了,这不能再用怕生来解释了吧。心情好时让阿姨抱10分钟,大部分还是要婆婆抱。可是婆婆请她的主要目的就是抱娃,婆婆手腕曾经受过伤,抱久了手疼的不行。娃不让阿姨抱,婆婆又受不了,上周末连公公也过来帮忙了,公公在老家还有事情做的。这样的话请阿姨的用处在哪里?


于是我们打算再过1,2个礼拜还不行的话,也只能换阿姨了。这也够仁至义尽了吧。3900请了个阿姨就做饭+打扫卫生。本来没地方住,也不想请住家的,硬是腾了地方给她住,因为她不愿意花几百块住外面和其他阿姨合租。


结果呢,昨天晚上她和我说,她周末休息时去b家,快要生二胎的那个。b让她每天晚上去帮她收收衣服(她家钟点工就上午去几小时),叠叠衣服,问问我行不行。于是我马上想到吃晚饭时阿姨还拐弯抹角的先问我是不是每天都5点半到家,加不加班。我说不加班。


她说人家ddp手不能举高,之前还流产流了一个,家里晚上又没人帮着守衣服(白天的钟点工不能收吗?就算衣服不干,也总有替换的吧。之前阿姨要来你家做事情你怎么不要人家呢,缺个帮手1小时的了,又想到阿姨,而且知道是别人家的住家阿姨)。她每天等我下班回来了,就利用吃饭的时间过去帮忙半小时到1小时。然后回来继续帮我们做事情,做完再吃饭。


我真是无语啊,说半小时到1小时,那肯定是1小时了。你就不想着多试着抱抱宝宝,让她慢慢接受你?现在吃饭时,都是我们家几个人轮流抱着娃。这点时间又不是让你想着去外面干活挣外快。钱的方面我们家也完全没亏待你了。出育儿嫂的钱,你一个月抱宝宝加起来有没有2,3个小时啊。当然我也承认她也试着努力过让娃接受她。


lg在外面出差,等他回来就和他说辞了阿姨。婆婆每次都好说话当冤大头,这次估计也不会了吧。阿姨不抱娃,请阿姨的最大目的没达到,她的手腕还是疼啊,前两天还让我们给她买一个治疗手腕的小电器。哎,真是好无语啊。还有阿姨,我真不知道她是真傻还是假傻,a和b见到她多客气多亲热有什么用呢,要她时就什么都好,不用时就不用。对我们她到是会捏软柿子


还有队友和婆婆,婆婆我不好说她,我一直和队友说,对阿姨不要这么顺着她。对她好归好(以前在我家钟点工时,家里活少,队友说活干完了你就看电视吧,而且有时她确实就看电视),不能什么都由着她,队友也不当回事,也觉得无所谓。而且他确实事情多,根本没空考虑这些。总之一句话,阿姨都是惯出来的。版上的奶爸奶妈们一点要先做好规矩呀。

--

走到世界的尽头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