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
西北羊
Marriage
恋爱结婚快十年 下定决心离婚 男方不同意 求问怎么办?
2013年10月25日17:59:42 星期五


 

朋友的故事,另一位朋友的账号。我旦毕业,常年潜水,但从未发过帖,此次朋友真心无招,特来求问!


朋友85年生,和lg结婚不到一年吧,大学校友,同年生。(以下简称男方女方。。。)恋爱是从大二谈起,大学毕业后朋友去某南方高校读研,男友出国澳洲。异地应该是2年到3年左右。男友拿到了澳洲身份后回国。但是一直打算还要再出去的,朋友也自然在他的人生计划当中。女方毕业后,先到北京工作,应该是半年到一年后吧,男方也回到北京工作。去年结婚后父母资助下(双方资助金额相当),两人在北京购入一小房。大概是七月份,女方突然跟我们说,她要离婚,而且非常坚决。


说突然,其实也是有前奏的。他俩的恋爱其实一直争吵不断,以前同寝室的时候就听他们吵。回国后,我们同寝室的姑娘去北京出差啊什么顺便找女方玩,都住在他们那时出租的房子里的(我们寝室的关系非常好了)。然后呢,女方真的总向我们说想分手。而且情绪上看起来真的是不开心,我们一去呢,她就会很high,然后男方曾经说过,怎么平时没见你这么开心呢。


真的,在我们看起来,女方被男方虐得有点惨的。是指精神上。但是女方是一个性格有点懦弱的人,是有点怕事情的。


无论女方做什么,男方都说不好,真的是各种挑剔,喜欢打击女方(以前一起出去玩,亲眼见的)。做饭了也嫌弃她饭做得不好,女方反击,他就会再次反击,总体论调就是我说你是为了你好,为了让你进步。

这一招把女方弄得还真有点晕,她会说是不是真的是我做的不好。。。反正就是以此类推,诸如此类。搞得女方特别没自信,他嫌弃女方不美,女方就努力减肥,健身,留长发(现在果然女神了很多啊,其实本来也算不错的)。总之之前基本是按照男人的节奏在生活。比较没有自我吧。(有些太细节的事情,说出来蛮能体现这个男人的情商的,可是朋友不愿在这说得太具体)


结婚以后,男方还对女方动过一次手,扇过女方一个巴掌,因为他认为女方对他妈妈不够热情,他妈妈找他抹眼泪了。然后很戏剧化的,他妈妈听到响动冲进来给了他一个耳光。哎,我朋友家父母肯定上演不了这种戏码的,对她来说,太戏剧化了。。。当然,我们也问过女方,那你是不是不热情,她说他们在饭桌上总是聊菜价物价,各种感叹北京物价贵,我也搭不上话,也不想搭,就没说话。在我看来,一两次还行,要我无休止地每天应承公婆对于物价的感叹,我也真的是很无奈。


当然,男方肯定也有好的地方了。装修房子几乎一手操办,生活上各方面也对女方照顾的。


其实我总结下来,觉得男方对于女方的爱,是中国父母式的爱。是真的为你好的,但是缺乏尊重和理解吧。


但是他们就是磕磕碰碰地结婚了。。。。但是女方也终于受不了压迫了。大家不要猜测是不是有另一个人出现,老实讲,我们也猜测过,但是女方说没有,我们相信她,而且也觉得没有追问的必要。无论有没有,这个男人她反正是彻底不爱了。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对吧。我觉得这个很好理解吧。


但是现在问题出现了,男方死活不肯离。男方的逻辑就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之前我是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都是我的错,但是我改。你要给我机会。


女方说,我就是不爱你了。男方就会说,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只要你给我机会。女方说,这么多年我给过你很多机会了,你都是过后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女方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逻辑在感情这东西上不成立。男方就说,为什么你爱我的时候我就要在你身边,你不爱我了我就要消失。。。没有这个道理。。。(难道不是两个人相爱才在一起么)


目前为止,已经耗了快四个月了吧。男方本来计划明年年初出国,就不回来了。现在跟我朋友说,不出国了。就等她的原谅。我朋友很无奈。也很担心他真的不出国。他明年初再不出去,澳洲身份就没法续了。男方的人生计划一直是要离开中国的。


求分析男方心理,这种情况要怎么破???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男方接受现实?女方已经完全想清楚要离开这个男人,真的已经不爱了,并且也已经和男方严肃认真地谈过,表明了态度。但是男方还沉浸在自己的逻辑里,始终认为女方应该给他一个机会。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5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