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lala
娜娜
Kids
打了一周黄体酮针会有啥副作用不?
2013年10月30日12:18:46 星期三


 

    9月10号末次月经,平均周期36天。

    10月17号,一妇婴检查,HCG 106.7, 孕酮10.56。


    10月21号复查,医生看到上次的单子就说孕酮太低,给开了益玛欣黄体酮药,而且说复查结果不好就要打针。 


    当天没吃药,第二天报告出来,HCG 947.8,孕酮9.99。看到孕酮降低吓死了,赶紧去医院,医生说有流产风险,医生开了一周的黄体酮针剂(每天40 毫克),每天口服益玛欣4颗,问了医生这个有没有副作用,她说给你保胎的呀,哪有什么副作用。开病假开始在家卧床休息。


    当时我老公有提出再去浦妇幼检查,但是我不想连续抽血,然后我说医生让打针就打针吧,然后老公也同意了。于是按照医嘱打针吃药了一周,然后去复查。


    10月28号复查,hcg 15531, 孕酮50.94。看到孕酮上去了很开心,咨询了医生不打针了,吃药她说随便我,我决定不吃了。


    本来是个开心的事,现在纠结的点来了。我婆婆10月27号从老家来上海照顾我,她说当年她也是怀孕的时候流血了,医生说要保胎就打了3天黄体酮,当时也不知道验血就直接打针。然后还说她咨询了当地的医生,说打3天就好了。然后就开始唠叨,说打了一个礼拜,医院就是过度治疗,打多了不好的。说不管28号复查什么结果都不打针了。


    我今天网上和我老公聊天,结果他也对我打了这么多黄体酮很担忧,说想到他宝宝打了那么多孕激素就难过。然后我就说,打针我倒觉得还好,就是后悔应该3天就去复查,说不定打了3天就好了。然后就怪他说,他也没有早点告诉我他妈妈只打了3针的事,也没提醒我3天去复查。结果他反倒来怪我,说当初让我去浦妇幼再验血我又不肯,然后又说“那你为啥不去. 说到底是你自己整天患得患失,纠结来纠结去就是没有行动”

     

     看到他说这个我心里真是难过死了,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自己也不想打的啊,我心里也难过的,又怕孕酮太低宝宝出事,现在好了又怕有副作用又怕胎盘粘连啥的对产妇也不好,生产容易大出血。求各位宝妈指点!


    另外不知道停药后会不会孕酮立马就下来,保险点想还是每周验血复查一下。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3.16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