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o
treo
Employees
前同事为我介绍女朋友,我却遇到了为难的事
2013年10月27日16:59:51 星期天


小弟刚过30岁,还没有结婚。


前几天去一位以前的男同事的公司办事,在跟他寒暄的时候,顺口夸了他公司新来的一

位90后女员工一句,说她样子漂亮办事干练(只说了这两点,其它多余的一句都没说)

,然后我俩就谈公事了。离开他公司的时候,我的前同事要了一张我的名片。


晚上下班后,前同事给我来电话,说把我的情况向90后介绍了一下,90后对我的印象不

错。也把90后的情况对我讲了一些,并且把90后的手机号码告诉了我。他的意思是想为

我和90后搭个线,并且要我主动联系一下90后。


在这里我把90后的情况大致说一下:92年生,一所不知名的大专毕业。身高1米55左右,

样子实话实说,也就勉强打个75-79分吧,满脸痘痘。江苏人(靠近山东那边),家里条

件可以说是不怎么好了,还有一个姐姐已经成家,也在上海工作。


那个女孩子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说不喜欢她,跟她的什么学历、相貌、家庭条件

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的条件也很一般(小弟是81年生,176高,西安人,独子,小康之

家,我旦理科毕业后,在上海工作,混得马马虎虎)。就只是第一眼对她就没有任何感

觉。那天夸她,就只是顺口说了一句而已。


我这个人天生不善于拒绝别人,尤其是前同事的确是一片好心,所以在电话里我说等忙

过了这两天再看看。


第二天我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一天。晚上下班后,前同事又给

我来电话,问我怎么没有联系90后,是不是嫌人家学历不高、脸上长了痘痘,还说这个

女孩子不长痘痘的话还是挺漂亮的。我心里想,这是把我看成什么样的人了,我是那种

以貌取人的人么?


但是,还是因为我那个不善于拒绝别人的老毛病,我在电话里向前同事道歉,说今天实

在是太忙了,没顾上联系90后,明天一定联系她。


转过天来,我开始犯难,不联系90后吧,前同事这么热心给我介绍女朋友,不联系岂不

是驳了他的面子;联系90后吧,心里面又的的确确对她一丝一毫的感觉都没有。我也不

识那种烂桃花、很喜欢结交异性朋友的男人。


后来,我决定,还是要把90后约出来,吃顿饭看场电影:这算是对前同事有个交代;见

这一面之后,就不再见面:这算是不再委屈自己做违心的事。


然后我就给90后发微信,约她晚上出来看电影。90后先是例行性的推托,不过很快就答

应一起看电影了。


当晚,在跟她接触的很有限的时间里,我对她的不好的印象进一步加强,觉得和她没有

任何共同语言与共同爱好,她对工作和生活中一些事情的看法也跟我不在一个方向。不

过,我还是对她保持了起码的礼貌与风度,吃饭、看电影都是我买单,送她到她家门口

,我到家后后还发短信给她,说"很高兴认识她"。我觉得不管喜不喜欢对方,这些都是

一个男人应该做的。


在和她约会的过程中,有一个细节我印象挺深的,90后至少强调了三次,她上个月脸上

还没有痘痘的:大概她是担心我因为痘痘而不喜欢她吧。前同事第二次给我来电话时一

再强调90后没有痘痘的话也挺好看,不知道是不是90后这样向他强调的。


第二天,从一上班开始,那个女孩子就开始给我发微信,我其实不想再和她有什么联系

了,所以总要相隔个把小时才回她一条,微信内容也是"呵呵""这样啊"之类应付的话。



接下来几天一直是这样。


昨天,她很安静,没有理我。我也乐得清静,没有联系她。


今天中午,她突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问我是不是觉得她不好,要不为什么从来不主动

联系她。


我觉得一直这样拖着,她累,我也累。于是回复她说:我是个话很少的人,跟比我小这

么多的女孩子在一起,话就更少了。她很好,各方面都很好,应该找一个年轻的帅哥。



她马上回复我信息,说我约她的时候,她也觉得我年纪比她大太多,不过考虑再三还是

答应和我约会。现在没想到我居然会介意年龄的差距。


不过这时候她倒是还挺大度的,说不能谈恋爱,还可以当普通朋友嘛。


我看她这样说,心里长出了一口气,回复了她一个微笑的表情。


本以为这件事就可以这样圆满结束了,没想到这个姑娘又给我发了一条信息,问我对离

过婚的女人有没有兴趣,想给我介绍女朋友。


我当时鼻子都要气歪了,心想我的条件再不济,也不至于要找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吧?而

且还是通过别人介绍!


所以就没理她。


没想到,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左右,她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她自己的相片,很明显

是P过的,脸上白里透粉干干净净,一个痘痘都没有。文字内容是"有些人只想对你说,

别给脸不要脸……"。引号中是她的原话。


我看了这话就挺来气,心想我已经给足她面子了,即便是拒绝她,也是以我自己配不上

她这样的小姑娘为理由,她怎么能这样说话。而且她还给我介绍离过婚的女人,这不是

摆明了在嘲弄我么。


于是,我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话,说"看了有些人的话只能以'呵呵'来回应,就这

素质,就这情商,洗洗睡吧"。


过了半个小时,再去看,谢天谢地,这位90后已经在微信里把我拉黑了。


在这件事上,到现在为止,我也不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倒是她,我觉得

她大概是有那么一些自卑吧,不管是痘痘也好还是学历家境也好,由自卑而生成了一种

极度的自负,所以会觉得小弟是"给脸不要脸"。实话实说,小弟还真不稀罕她这"脸"。



不过,我现在是在犹豫,要不要跟前同事把我和90后的情况说一下:


第一,我不确定90后会不会在前同事面前数落我的不是;


第二,即便90后不提这事,我觉得前同事一片好心为我介绍女朋友,现在我跟90后不来

往了,总应该跟牵线人说一声,有个交代,算是做事情有始有终吧。我那位前同事也真

不是个心胸开阔的人,跟他打交道,我总是比较小心的。


当然了,如果90后不说我的不好的话,我也不会在前同事面前提到她那些没素质的话,

只是简简单单说一句"小弟配不上人家小姑娘"就行了。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件事?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bbs.sjtu.edu.cn]


※ 修改:·treo 于 2013年10月27日17:03:03·[FROM: bb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