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erbao
二宝
Employees
[转载]卑微的复旦教师?
2013年10月25日22:13:33 星期五


发信人: zcerbao (二宝), 信区: Teacher

标  题: 卑微的复旦教师?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3年10月25日22:08:06 星期五)


 

我是复旦教师,

我为人师表,

我加班加点,

我为了复旦

……

我乐意!


从大学开始,复旦二字就溶入我的血液;我享受这二教吱呀吱呀的木地板,从未觉得老旧的三教学校地下听音室有什么寒酸……复旦,只有属于我的荣耀和光辉。十年一剑,国外游学,只有母校的一草一木让我感到亲切。日日夜夜的劳碌,微博的薪水,冲不淡自由的学术氛围,冲不去象牙塔的理想。


然而,这一切似乎经不起几句话的嘲弄。是我不够专注,还是复旦教师真得就应该卑微?——

事情很简单,周五我和太太都在学校加班,太太还在为她的科研梦忙碌,我先处理好手头事物,带着女儿去学校琴房教她弹钢琴。在学生管理员处登记好,我们径直上楼。身后传出后来据称是物业的管理员大叔带着骂街分呗的吼声。转眼来到我身前,当着我前进道路,呵斥我不准带儿童进入。我小心地解释着,太太加班,我们只是去琴房,我是复旦教师,应该可以使用吧?他干脆地继续呵斥,不可以。吓得身边女儿开始哭泣。我劝说她别哭,回了大叔一句,没有这个规定吧?我直起腰,面前是高我一个台阶的大叔顺势用胸膛顶了一下没有防备的我,迫使我后退一步。我站稳推开高压在身前的大叔,大叔居然开始喊,你tnd还动手。。。(早就看多了混淆视听的恶人告状,今天还是第一次遇到,我可不想为他养老)我还是嘴硬地回了句:你放尊重点!结果得到的是:你个教师算个p啊!!!!!!!这时候一个管理员阿姨冲过来帮腔,最多的也就是领导看了不高兴这类……我愚蠢地强调这是复旦,尊师重教,……得来的只是嘲弄——这里领导说了算,领导不在大叔说了算——这是他们物业管理公司的地盘!!你个复旦教师算个p啊!


领导,你也真不容易啊,看样子是喜怒无常,不愿与人方便。

教师,纯ds,还没脱掉上课的西装,已落入世俗的包裹。我猛然间发现,我们的后勤服务部分不叫后勤,总务之类,原来已经盖头换面叫管理公司,有权有势又赚钱的大“领导”啊。


我告诉女儿我们不向坏人低头,不退缩,所以我还想着花这二十分钟来投诉,却没找到门……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1ffb:75d9:b566:8254:*]


--


※ 转载:·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1ffb:75d9:b566: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