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mo
飞月
Kids
儿童医院的医生为什么都不建议喂到2岁呢?于是目前正在断奶中
2014年05月29日10:14:43 星期四

娃16个月了,之前一直亲喂加背奶!

先说下背景:身边所有所有的亲人在娃8个月以后,就要我尽快断奶,他们的理由是断奶了才能好好吃饭。

1岁时因为贫血带娃去儿童医院,当医生得知我还在喂母乳时,用非常惊讶的语气说,1岁了怎么还母乳,6个月以后就没什么营养了!有了医生的坚持,老公更是要我立马断奶,在我的努力下,妥协成白天以奶粉为主,下班回家还给吃母乳!

当然这个医生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帮助我们补上了贫血,坏就坏在药吃完了,没有巩固。上周带娃去儿童医院验血,还是贫血。老公特意跟医生讲了我们还在吃母乳,这个医生还是以同样非常惊讶的语气说了同样的话,我说出了心中的疑问,得到的回复是:喂到两岁这些理论适用于西方,不适用于我们中国人。而且你喂的又不好,早该断了!

好吧,老公狠狠的认为,都是因为我坚持母乳,才导致我们娃不好好吃饭,一直贫血。都是我太固执!好吧,也许是因为我太坚持母乳(我看重的也许不是母乳的营养而是感情,是哺乳时他对我的信任、顽皮和满足),让儿子一直贫血,一直偏瘦偏矮。但是,16个月以来娃一直都没怎么生过病,只有一次轻微的发烧经历和咳嗽经历,其他时候整天都乐呵呵精神充沛,见人就笑!(好吧,爸爸认为,娃整天乐呵呵全都是因为娃有一个开朗活泼乐观向上的奶奶)

好吧,于是我正在断奶,跟宝宝讲,仿佛他也能听懂一些,但是还是必须得奶睡,现在喂奶,感觉跟在犯罪一样,要偷偷的进行!

娃一天天长大,以后就不能搂着娃在怀里吃奶,不能搂着他睡觉,这就是成长吧!

上娃的照片,记录娃从出生到1岁的成长历程,希望娃贫血得以改善,从此能胃口大开,多多吃饭,天天开心!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