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garfield

Beauty
控油神器两三事--贝玲妃VS芯美颜
2014年05月31日15:19:45 星期六

抬头看到有姑娘问猪油膏的控油能力,最近刚入手一罐,而且看到first推荐sofina的妆前,这个我大概用了半瓶,所以就随便聊聊我滴感受,供大家参考。

先介绍一下皮,非常典型的大油田,外油内干,年纪大了没有豆,但是手贱星人的缘故所以留下了N多坑。

对妆前的期待:控油,调整肤色,上妆服帖

控油度   sofina>>>猪油膏

sofina正如first讲的。。。控油到油田表示吃不消,而且很神奇的是你在抹上去的30秒内能够感受到‘哎呦妈呀zeng滴是干’的感觉。我曾经有从早上7点钟涂好脸一直到晚上11点才卸掉的记录(其实就是懒好吗!)晚上还运动了一下,两颊没有出油(看上去完全没有,拿吸油面纸有一点,但是真的是一点点),鼻翼两侧有泛油光(平时两小时就会变这样),额头也和两颊差不多的情况。

猪油膏没有那么干,刚抹上去觉得有点闷,但是很快就会消失,不会有带着面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控油度没有sofina好,但是猪油膏让肤色变得‘哑光’的作用还是很好的,就是虽然会出油,但是不会让脸变得那么的亮,下午偷懒不用吸油面纸是可以见人的。

调整肤色  差不多

两者都没什么调整肤色的作用,尤其我脸上有红血丝,遮不住滴~~

上妆服帖  猪油膏>sofina

猪油膏不容易吸收,所以就像在毛孔上先封了层蜡,然后在光滑的蜡上涂脸,所以这样再加上哑光的功效,整个脸看上去很光滑,如果不是有坑的GN我觉得薄薄一层粉底液就可以了。很多人担心猪油膏搓泥,我目前还没碰到,可能第一我每次是少量多次上的,第二的话粉底用拍的,不要用海绵搓。

sofina因为干,所以如果脸上最近没去角质的话我觉得很容易就有白白的角质起来。。。看上去不太美貌。但是如果昨天刚去过角质,第二天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我每个礼拜就磨一次,礼拜天晚上磨好皮,大概到礼拜三四会弃用sofina改用猪油膏。

恩,差不多就是这样,供姑娘参考~~

另外我新开了一瓶神仙水,大家等我过小半个月来写报告~~ 

--

又在淘宝!吃零食!看视频!

运动了吗?好好吃饭了吗?好好学习了吗?

懒猫!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60.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