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mingyong
qiumingyong
Real_Estate
到底要不要换房?
2014年05月27日17:11:20 星期二

1、家庭情况:

男,上海户口,女,外地户口,12年8月龙宝小男孩一枚。

2、房子情况

郊区10年买的小房子一个,当时90w买的,男方主贷,女参贷,公积金贷款30w,商业30w多一点,去年提前把商贷还了,现在估计135w左右。

3、收入情况

家庭年收入40w左右,公积金两人3k多点,现在冲掉公积金还款还有点剩余。目前手头30w左右的现金。

4、纠结

房子在郊区,离两人上班的地方都很远,就租出去了,又在市区租房子住。本来打算郊区的房子满五年置换的,现在看到各种关于学区的帖子,就很纠结了,到底要不要提前置换?或者凑钱买一套小的挂户口,继续租房子住?如果为了孩子上小学,明年4月底之前必须完成置换和小孩户口迁移。

如果置换,郊区房子没满五年,现在行情不好,也卖不出好价,肯定有损失;如果再买一套小的,现金不够,又要各种凑钱(父母都没有能力帮上忙),贷款也是个问题,痛苦,后悔去年提前还贷。

我自己本人外省乡村小学,一路考过来的,所以也不知道小学对小孩到底多重要,另外听说初中相对小学来说不是那么重要,是不是这样?不知道让小孩上菜场小学是不是对小孩影响很大,但我骨子里还是觉得学习主要是靠自己的。

大家能帮忙提点建议吗?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2.6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