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oSoSorry
零六通信·通行天下
Animal
闲着没事发个“蹲蹲呕吐记”-补了个图=v=
2014年05月29日17:03:21 星期四

居然写了这么多,没耐心直接看总结吧

我已经越来越觉悟到自己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懂猫。

天气热,猫掉毛,前段时间蹲蹲就隔三差五呕吐,每次都会吐点毛毛出来,有时候是一滩头的,有时候是一团团的。我认为是正常现象。

礼拜天中午发现它吐得比较多,一滩滩好几摊,包括半消化状的猫粮,吐完猫粮还要吐消化液。

然后发现它猫粮吃得不是像以前一样一扫而光,而是剩了不少,但是好歹还是吃了,我没咋管它,把地板清理了一下洗洗睡了,礼拜一早上发现猫粮又变少了一点但是也没有光光,就给加了一点,换好水上班去了。

哎呀这礼拜一我下班回到家可发现不得了啊,猫粮少了一点点可以说几乎没动,懒洋洋地意思性地迎接了我一下,我走到房里一看,又是好几滩,多数是消化液,少许猫粮和猫毛。蹲蹲看到我视察它的呕吐物还赶紧灰溜溜钻床底下去躲风头,怕我揍它(因为前段时间有一次吐我床上被揍

了)。。。

我默默地清理完它的呕吐物以后,发现尊贵的蹲主子好像真的气色不太好,在我回家到睡前的几个小时内,它还在我面前呕吐了两次,吐出来东西不多有时候少得几乎像在干呕,吐完biajibiaji嘴还蛮恶心的。。但是它居然没有去喝水漱口,看来真的是胃口很不好了。

我决定第二天请假送它就医了,睡前给它吃了一粒猫用头孢(想给他消炎,但是后来发现其实不应该给它吃这个的),搜了一下附近的宠物医院就很不踏实地睡觉了。半夜被它呕吐声闹醒两次,一次是两点多,一次是四点多,呕吐物越来越少。四点多清理后我基本就睡不着了,五点多天

也差不多亮起来了,手上什么工具都没有,没法给它喂水喂食只能精神上给它安慰了,太阳升起,病恹恹的蹲主子躺在沙发上,还翻身路出肚皮伸手撩我头发,都这样还不忘记发嗲。。。

就近的动物医院9点开始营业,我自己搞了点早饭吃,挨时间挨到9点打电话咨询了一下,顺便预约了10点的门诊。

根据我对蹲蹲的了解,要带它出门一定要神不知鬼不觉的。于是我默默地收拾了自己的随身小包抱,拿出之前买好以防万一要用的溜猫绳给它穿上,牵着绳子伸手去拿以前出门背它用的书包时,机灵的蹲蹲果然意识到了形势不对,企图钻入床底下,可惜被我用绳子拉住了。我抱起蹲蹲挂

在肩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门出门锁门。好了蹲蹲除了“哇唔哇唔”大叫之外只能抱紧我了。~

本来打算用来装它的书包由于它出了门也死活不肯进去,就寄放在物业那里,然后我那个绳子抱个胖猫就去打车了,走的路很短,“哇唔哇唔”叫的蹲蹲却引来回头率百分百。

打车五分钟到了动物医院,环境干净,工作日又没什么人,感受很良好。填写了档案后,抱着蹲蹲在沙发上等医生看完上一个。前面的一个是个辣辣黄小奶猫,一个女老外大姐昨晚检到带来作体检的,听到她结账的时候付了230多块,小猫被检查完后放在我旁边的纸盒子里爬来爬去,居然

企图吮吸尿布。。。。那位大姐回去估计有得操心了

轮到蹲蹲看医生了。工作人员在医生台子上铺了一条像宾馆用的那种白色大浴巾,这条浴巾在接下去的一个半小时内被蹲蹲抖得都是毛,其实当时诊室里到处都飘着蹲蹲的小毛毛。。。但是医生不建议我给蹲蹲剃毛,因为剃了毛容易引发皮肤病,所以我有一次放弃了给它剃毛的念头,选

择乖乖忍受。。。

在常规检查(包括在蹲蹲腹部各种捏,看看皮毛弹性,眼睛,口腔,听诊,量体温之类的)之后,医生给我列举了接下去需要做或者可以选择做的各项检查的价格,并一一解说了各项检查的意义和必要性程度,征求我的意见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其中抽血有关的有血常规,胰腺炎检查,

肝胆功能检查三项。还有要捅菊花的猫瘟检查。

经过沟通我选择了先做猫瘟检查和血常规,其他的视情况再看,于是医生在抽血的时候稍微多抽了一点。抽血过程动用了一个人控制住蹲蹲,另一个人负责剃毛,抽血,再加一个小护士打下手,再加我抱住蹲蹲脑袋给它安慰。。。全程还是很乖的。在我跟医生沟通的时候,蹲蹲总是企图

更进一步地爬到我边上,让我双臂环绕他把它抱在下巴下面以后,还能听到它“呼”地长出一口气,还蛮好笑的。

检查下来猫瘟阴性,血常规各项指标也正常,我算是稍微放心一点了。然后又查了个胰腺炎,也是阴性,肝胆功能没查,一是因为贵,二是因为认为可能性不大。捅菊花取便便的时候棉签上颜色显示可能有点出血,结合我描述它便便黑的特点后,医生说胃肠段炎症可能会有这样的表现。

但是由于血常规各种指标都可以,目前认为蹲蹲还不严重,医生给配了点保护胃粘膜的药,打了一针止吐针,希望它能自行恢复了,如果过一天还是老样子就需要再就医,还说这个季节应该给它吃点化毛膏。

在等待验血结果的时候,医生看到蹲蹲眉毛上有个小豆豆的突起,就叫来隔壁的老外专家看,一个金发碧眼的大妈,很耐心地又给蹲蹲上上下下摸了一遍,说这个和人类的痘痘差不多,连续挤几天消消毒就好了,还给我示范了一下,顺便给了我一袋消毒小棉球。顺便发现蹲蹲的上颚有点

偏长导致下排犬齿扎到了上颚的肉,我一看果然上颚上有两个小洞洞。老外医生说既然它这是天生的就没关系。

由于蹲蹲不吃不喝有点脱水,医生给了我两个针管,叫我回去适当地强制喂食。

结账640多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在等待出租车间隙工作人员路过还会摸一下蹲蹲,纷纷感慨“好粘人哦~~”,不过我都习惯蹲蹲这样了,还隐约觉得有点丢人的说。。。也太胆小了,人家会怀疑我的育儿能力的!

那天是礼拜二,回家后我就隔半个小时给它来两毫升左右水,这家伙很争气的一回到家喂了点水就吐了一滩,吐完又干呕,呕完又biajibiaji。。。好在一下午后来没怎么吐,就是精神确实不佳,不主动吃东西。我只好用针管给水,把猫粮泡软捣成糊糊塞它嘴里并强迫它咽下去而不是吐

出来。总算是有少量的进食。

一下午在家搜各种别人的疗法,基本都说是毛球引起,可以用妈咪爱调理肠胃。于是傍晚时分我去药店买了一盒妈咪爱,用针管喂它喝了,虽然一个小时后它又吐了,估计一大半都吐掉了。大部分时间它就软绵绵躺在它的贵妃沙发上,不搭理我,我给它喂水喂猫粮也没有太多挣扎,要是

平常早就跳起来跑到床底下逃难去了。

累感不爱的我九点多就张罗完去睡觉了,心想着第二天早上还要起来折腾它呢。

礼拜三早上蹲小主胃口还是不佳,我强行喂了一点点水和糊状猫粮,喂了妈咪爱,就忍痛割爱去上班了。

下班时间一到我就迫不及待回家,真是煎熬的一天。

阿弥陀佛~一整天都没有吐,还知道跑过来迎接我下班了,看来确实好了一点。我拿出新买的化毛膏和罐头,蹲蹲又恢复了往日的食欲(虽然对原来的猫粮还是不愿意临幸),给它吃了少量,蹲蹲又露出了幸福得瑟的模样,我感到很欣慰,真是比刮发票中了奖还高兴

继续按时喂妈咪爱,今天早上也没有发现呕吐痕迹。用罐头拌了点猫粮给它吃,效果不错,也知道自己去喝水了。看来是在恢复的路上,虽然总体来说没有之前活泼,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好了我有耐心写大家也没耐心看我碎碎念了。。。总结一下

1、猫咪吐毛变频繁了要重视,我本来以为这是这个季节的正常现象,结果演变成了这么烦恼的事

2、便便变黑了也要重视,可能是消化道有炎症,出血

3、找尽量靠谱的动物医院(我就不打广告了,有需要的可以私信问我,当然最好没人问我),这

次选择的医院全程我都比较满意,无论是态度还是和医生的沟通。

4、养猫经验还是要多积累,多向别人学习,细心重视他。不然就要去听医生指导了。。

5、我怀疑喵星人是懂我的心思的,前几天还打算把它送回乡下老家的,它大概预感到了就给我来

这么一出,我想想万一回到乡下它病了也没人管它太可怜了,看在它这么娇气的份上就放弃了。养猫不易,且行且珍惜T.T

--

s
H
So
So
SoS
or
ry
=(= ̄ω ̄=)=
K
u

不要迷恋姐,姐只是情商比较低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菜菜小宇宙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0.204.251.*]

※ 修改:·SoSoSoSorry 于 2014年05月29日19:25:39·[FROM: 116.22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