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zone
快乐老豆·200912
Auto
二手牌的消息来了
2014年09月29日17:06:00 星期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A5NzYyMA==&mid=202872197&idx=1&sn=dcf6cb2b4048d6ed455e78460dc2432f#rd

【快讯】沪二手车额度11.1起纳入拍卖平台,4种情况可直接流转

2014-09-29 上海发布

有私家车的筒子看过来!

市交通委今天下午最新消息:在二手车市场存在着利用不规范的客车额度交易,牟取不合理收益的情况,对此,社会反响很大。为加强本市客车额度的统一规范管理,《上海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出炉,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明确,按照“自用为主、规范流转”的原则,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即二手车额度)将纳入拍卖平台统一管理,4种情况下可直接变更和转移。详见下文:

★办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本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实行“自用为主、规范流转”的原则,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不得擅自转让,持有人确需转让的,应当纳入统一的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什么叫“非营业性客车额度”?

本试行办法所称的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以下简称“在用客车额度”),是指允许在本市中心城区通行并已启用的非营业性客车额度。

★关于额度证明材料

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向市公安车管部门申请办理车辆注销、转移、失窃等手续的,市公安车管部门应当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持有人可以凭该证明材料在有效期内办理更新车辆或者申请在用客车额度委托拍卖等手续。

★如何办理车辆更新?

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获得相关证明材料后,需要更新车辆的,应当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向市公安车管部门申请办理登记手续。

★如何申请在用客车额度委托拍卖?

①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需要转让在用客车额度的,应当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进行拍卖。

②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应当向受托拍卖机构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签订委托拍卖协议。协议中可以明确参加拍卖的具体场次、支付价款方式等内容。

③拍卖机构应当设置相应的受理点,开展在用客车额度委托拍卖受理、审查、登记、结算等工作。

注:在用客车额度个人持有人和单位持有人应当分场委托拍卖。具体拍卖的规定和程序,按照《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执行。

★什么情况下额度可以直接变更和转移?

机动车所有人发生以下情形,可以凭相关证明凭证向额度管理办公室申请在用客车额度户名变更后,直接向市公安车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车辆登记手续。

1.本人姓名或本单位名称变更的;

2.在用客车在父母子女、配偶之间流转的;

3.在用客车因原持有单位合并、分立发生流转的;

4.额度管理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报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联席会议同意的其他情形。

★办法的有效期是什么时候?

本试行办法自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6年10月31日。

--

http://www.i-cun.com

好好吃奶

乖乖睡觉

http://weibo.com/sunnyzone2009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7.14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