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fawong
心向往之
Marriage
婚前很幸福,婚后很抑郁,有没有比较好的心理医生?
2014年09月30日11:05:34 星期二

婚前很开心,有希望有欢笑有向往,在我眼里老公又高又帅又有才,温文尔雅,以为自己拥有了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婚后发现就是找了个儿子,饿了困了累了才想起我来的,其他时间都在打游戏,或者看pad上面的小说。

恋爱时每逢节日都会送上鲜花和感性的文字,想着去哪里玩去哪里吃,会计划我们的旅行,会挑些有趣的礼物讨我开心。

婚后呢,去欧洲18天的自由行,4个国家11个城市,所有的规划lg一点都不管,统统都是我加好班回家做,做到晚上1-2点。出去玩的时候我就想遛狗一样牵着lg去这里那里,他会很开心,说老婆你做的计划太好了。转站的时候收拾行李时人家倒头就睡,我一个人收拾到2点多,再赶早上6点的飞机走。等等类似的云云。

我已经很久都没收到过老公的礼物了,他会觉得工资卡给你了,随便你买什么。我自己赚得比他多好多,我不需要他的钱,自己买花自己带,自己买房自己孝敬父母。

我要的无非就是一个人的真心用心。

lg觉得他不抽烟不喝酒无任何不良嗜好,下班就回家,工资全交,不反对我的决定,接我上下班,陪我出席社交活动,他认为已经做好老公了。他回到家就去玩游戏,看手机看pad,我一个人做家务收拾一个人看电视看书,洗洗睡了。只要我不说话,晚上唯一的沟通就是,他打完游戏说老婆,我好累,不洗澡了睡了。

我觉得我有他和没他的生活差不多,我质疑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他认为他上班累了下班回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没有任何问题,他打游戏怎么了。我觉得么,那你和电脑去过好了,干嘛连累我。我认为两个人爱好不一样,很大的问题。他就喜欢玩游戏看手机,沉迷于网络,而且告诉我所有男生都这样。下班习惯照顾我阳台的植物们肉肉们,然后收拾下家务洗洗衣服吃点水果看会儿书或电视就去睡了。

如果我需要他做点事情他回来做,做好了就去打游戏,很像小时候的我和我妈妈的关系。累了饿了就找我,也像小时候的我对待我妈妈。家里大事小事人情世故统统不闻不问,我爸爸来看我们经常带几千的东西,大包小包的海鲜、啤酒、黄酒等等,大都是因为我老公喜欢,但问到去看我爸妈要带点什么,他就没过过心,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很多云云。而每逢过年过节,公婆生日我都会准备好礼物去看他们,还说这是和lg一起选的,公婆很开心。lg觉得习以为常,他的理论是没要你买,你买是你的事情,不是他要求的,他爸妈也不需要的。

我偶尔会买音乐剧话剧的票子,周末和他一起去看,还记得歌剧魅影那么经典的剧目一票难求,我通过同事的关系搞到了,和他一起去,全场所有人都很关注的在欣赏,而他拿出手机来看小说,在黑暗中很刺眼,让我很生气,觉得你不喜欢你就说,我把票给我朋友。他这样子非常不尊重表演者也不尊重我,要么看剧要么出去。

他需要我陪他的时候,我会尝试了解他的兴趣并从中得到愉悦。我陪他玩桌游,都是认识他之前不会玩的。陪他看魔幻类的电影而是我以前不怎么看的,在陪伴他的同时增加自己的爱好,让我自己和他high到一起。我会觉得这样的也蛮有意思。

在lg眼里,他会觉得我的兴趣很无聊,他不愿意去尝试理解或投入或接近,他也觉得再给我准备礼物什么的太麻烦了,懒得搞。

最初我和lg结婚的时候他还在读博士,我已经年薪20w+。他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倾其所有,只因为我爱他他爱我,我相信这是真爱。

婚姻中每个人的初衷不一样,需求就不同。我要的是有人陪伴我爱我和我分享快乐与我一起承担,就是那种情感上精神上的依靠和陪伴,一起去做很多事情,有人会用心对我。

我在这场婚姻中越来越感到孤独,太多失望后越来越只相信自己,很久都没有快乐。我在想是不是还有必要继续。他说他很爱我,但我真的感觉不到他的心在那里,他说不是我是别人他也是这样,这就是他爱人的方式。我觉得他的爱都是嘴上说说的,但我要的不是这样。老娘过了听听的年龄。

一天天的这样过,我越来越不开心,睡前都会难过,有点轻微抑郁,想看看心理医生了,有推荐么?可私信我最好,谢啦

--

很爱很爱你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1.13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