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angel
never ever give up hope
Marriage
说说我的2014 - 与婆婆同住
2014年12月26日21:28:36 星期五

众多版友都在分享年底总结,升职加薪,娃健康成长,去海外旅游,对比之下,我的2014相当平淡,婚后一直与婆婆同住,干脆总结下和婆婆相处的点滴吧。

先来个前提提要,今年刚结婚,本来打算将老公家另外一套房装修下作为婚房,公公和我爸妈尚未退休,我和老公都是加班达人,又考虑到上半年还要筹备婚礼,事情堆在一起太疲劳,于是决定将房出租,住到老公现在的房子,婆婆除了过年回老家短住,其余时候同住,公公出差来上海的时候会住个三两天。就这样住了近1年,基本相安无事。具体说说我们的相处细节,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1. 嘴巴勤快,要不遗余力夸奖

平时下班晚,菜都是婆婆做的,无论是否是自己爱吃的菜,我都会明确表达感激和夸奖 ”有妈在身边好幸福,每天能喝到养身汤”,”妈做的菜味道越来越好了!” ”同事都说我养的好,都是妈的功劳”。

有时邻居送来吃的,我也顺其自然得说两句” 妈人缘真好,小区里那么多阿姨都给你送东西呢”

婆婆不是那么喜欢被捧的人,但人嘛,听到夸奖总归多少会开心点的。千错万错马屁不错。

然后顺带着表达自己的需求,”如果这个菜清淡一点点就更完美啦!下次我们试试看清蒸的烧法吧”这种情况下需求被满足的可能性更高。

2. 多表达对LG的关心

婆婆会问明天烧XX好吗?刚开始我心直口快的点自己想吃的菜,后来慢慢改了性子,再次被问到时我回答” 这个菜LG爱吃嘛?要不买点XX

吧,他很爱吃。”

春节回公婆老家时,我告诉他们LG自驾回去太辛苦,由我负责抢火车票。难道我会告诉他们,坐私家车腿伸不直,怕不安全不敢打瞌睡吗嘿嘿。

送礼物给老公也尽可能当着公婆的面,可能亲们看着有点做作,但养成习惯之后,公婆会觉得我处处关爱他们儿子,穿的用的都会想着他,对我的一些他们没那么看的惯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3. 明确表达自己想法,适当保持距离

年纪大的人毕竟吃穿节省,一般她买她的,我不当面评价,自己另外再买,什么枸杞之类直接买好放办公室白天喝。如果她非得要让我吃她从菜市场买的没有保质期的芝麻粉,我会明确说不习惯这个口味,自己会去大超市买。婆婆不算固执,只要说清楚也不强求。

夏天我不喜欢一直窝空调房,于是提出装防盗窗,这样可以开窗睡觉。婆婆总是觉得像关笼子里一样,但我磨啊磨终于随我心愿。虽然住着公婆买的房,但仍一点一滴地改变成我喜欢的样子。

周末要么回娘家看爹娘,或者保证有一天和LG出去转转,呆久了保不准有矛盾。当然老人家嫌外面东西贵,我们在外面吃饭也不会带她,不然大家都无趣。美其名曰:妈不用准备饭菜,在家好好休息。

絮絮叨叨说了上面一堆,归纳起来就是尊重加礼貌,马屁拍好但没必要顺从。

当然也有自己的考虑,爹娘还有好几年退休,过两年生好孩子,又不想当全职妈妈,到时估计只能婆婆搭把手,也算为以后做好铺垫。

版上有好多厉害的人妻,欢迎大家交流心得

--

困难是一座桥,站在这边看是困难,站在那边看是过程。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5.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