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ther
殇月~~~Deep Blue
Travel
清迈流水账 2014.11  
2014年12月26日14:59:40 星期五

 

    人生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 广告终究是广告

    2月份定的11月的机票,在毫无把握的时候给自己一个确定的目标,事实证明这样的目标也是能实现的,虽然带着艰辛但是总好过放弃。对长时间计划的掌控一直是我认为的长处,但是另一方面,就渐渐失去了意外的遇见。

    千算万算,终是差了一点。天意如此,竟然将天灯节提前到10月25日,于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错过。好在有全世界人民群众自娱自乐的精神,所以虽然没有那么壮观,但还是被冉冉升起的天灯所感动。 

    

    满载着美好的愿望和祝福,缓缓的向着天之深处飞去,愿所有人可以梦想成真。

没有标注的货币单位为泰铢。

D0 上海-杭州

亚航往返清迈机票 1715 RMB

萧山机场大巴 20 RMB

D1 杭州-清迈-游览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

双条车 hotel -清迈大学 30

清迈大学门票 60

蒲屏皇宫门票 50

双龙寺门票 30

 

D2 四季酒店下午茶,水灯节

四季酒店下午茶 971

D3 古城游览,各种massage和吃喝玩乐

D4 清莱一日游/周六夜市

白庙+黑庙一日游费用             850

D5 古城游览

wat chiangman, wat Pan Tao, wat Chedi lang, Wat Pha Singh

晚上飞机回

亚航大巴到上海                      130RMB

 

本次共计花费【3400】RMB

机票路费:2000 RMB

住宿: 300 RMB

清迈当地消费: 900 THB

购物: 200 THB

【签证】

正好赶上泰国签证免费,所以省了点钱。办理方法可以找taobao的旅行社代办,或者自己去领事馆办理都行。

资料请参考领事馆官方网站。护照复印件我只提交了首页。

http://www.thaishanghai.com/th/

基本毫无难度,给钱就行的旅游签证。单次有效。

【交通】

1 机票可以选择春秋或者亚航。春秋是上海直接出发,亚航去清迈要从杭州走,所以整体机票成本还要加上往返杭州的费用。

2 杭州萧山火车站有直接去萧山机场的大巴,最晚一班是8:45开车,路程40分钟。很方便,火车站按照指示牌就能找到。

3 亚航的行李要求7kg随身件,杭州出发没有人查分量。清迈回来的时候,如果包包太大,会被要求称分量。

4 清迈机场着taxi的地方,会固定价格帮你叫出租车。白天一趟车150THB,晚上一口价500THB.

5 清迈城的交通以走路+双条车为主,基本车价都是20。三轮车会贵一点,但是会直达。双条车的话,司机会按照已经在车上乘客的路线顺序开,出租车应该更贵吧。

【景点】

1 清迈大学现在不允许游人自己随意游览,要坐他们的观光车。不过我们的司机一开始直接就开进去了,所以管的也不是太严。但是游客状态明显的话,会被抓出去买票哦。

2 水灯节的话,塔佩门外的街道上有几个寺庙,僧人会和大家一起放天灯。

3 水灯节期间Wat Pan Tao 会有僧人放水灯的仪式,最后一天应该是共放天灯,可惜要去赶飞机。

4 清莱的白庙不大,装饰繁琐华丽,值得一看。黑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各种动物皮毛和骨头。地方挺大的。

【住宿】

全程住在了‘清迈时光’ ,校友开的酒店。环境挺好的,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开古城有点远,来回都要坐车才行。但是离机场很近。

微信号:清迈时光

Booking也可以预定:BaanThai Resort

【吃】

1 四季酒店可以住,但是下午茶就算了,很一般。

2 riverside的烤鱼不错

3 goodview的菜更喜欢些,而且好像比riverside更加便宜

4 还吃了很多超级便宜的店,有个Mr Right的排挡,人均吃了20元人民币

5 各种shake很赞,清迈天气热,基本没有买过水,一杯shake 20THB

--

        真正恬淡悠远的心致,看什么风景都是美丽的。

          真正恬淡悠远的人,天天都在旅游。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殇月·Missing]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3.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