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w
new
Kids
关于母乳和奶粉跟月嫂起冲突了
2014年12月29日11:23:50 星期一

 

我家娃是顺产,七斤。

第一天在医院就开始吸母乳。

第二天护工怕我奶水太少,宝宝低血糖,就加了些奶粉,每次10ml,一共三次。

第三天医生过来看了看,说我奶水很好,肯定够的,千万不要喂奶粉。

第四天出院回家,全母乳。

第五天晚上开始有奶结,有肿块,胀得不行,坐着奶水开始往下滴,用吸奶器吸了50ml出来,然后自己和家里人开始揉,肿块小了些。

第六天和第七天依然很胀,全母乳。

第八天月嫂到岗,帮我开了奶结,说我母乳不够,要加奶粉,我是不想加的,也不是很懂,被她说服了,开始加奶粉。

后面几天白天加奶粉的次数不是很多,晚上临睡前和半夜起来那次是必加奶粉的,以前每晚要起来三四次,月嫂来了之后每晚就只起来一次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加奶粉是月嫂行业的潜规则,为的就是晚上月嫂可以休息好。

第十一天晚上,临睡前月嫂突然把奶粉加到70ml,还是在吃完我两个乳房之后。我就火了,说怎么加那么多,11天的宝宝胃哪有那么大,阿姨说我奶水本来就不多,宝宝是要吃那么多的,看我家宝宝拉的也不多,说明还是没怎么吃饱,别人家的宝宝这么大都吃100+了,blabla,然后我就来脾气了,说阿姨你以后不要老提别人家的宝宝,每家宝宝都是不一样的,我家宝宝可能本来胃就小,吸力也不是很足。阿姨也不高兴了,说那以后听我的,我说什么时候喂奶粉就什么时候喂,我说喂多少就喂多少。

后面几天晚上临睡前和半夜那次还是加奶粉,但是每次都是30ml,每次宝宝吃完母乳还是不睡,阿姨就说没吃饱,还是不忍心就给他加奶粉了。前天晚上喂完母乳,阿姨说宝宝还饿,就让她冲30ml的奶粉,待会等她拿过来奶瓶一看,我说阿姨你怎么冲这么多,阿姨说上面都是泡沫,我说除了泡沫也有50ml啊,她说40ml水加上奶粉就50ml了,我就有些来气,说以后给宝宝20ml水,加上奶粉给冲30ml,阿姨看我来脾气了就没说啥,连说好。

昨天晚上,我说要不把晚上的奶粉停了,阿姨说等宝宝吃完母乳看看。然后正好转了一篇关于母乳和奶粉的文章给阿姨,上面说奶粉吃多了容易过度喂养,容易把宝宝的胃撑大,吸的太容易以后就不愿意吸母乳了。阿姨就说这些说法有问题blabla,我就来气了,说前面就是因为加了奶粉,宝宝吃母乳的时候都没有以前卖力了,而且当时在医院的时候被告知说晚上要多喂喂,上网查了一下,泌乳素的分泌晚上是白天的50倍,所以还是应该晚上多喂喂,这么大的宝宝一晚上就只醒一次,有些少了。阿姨就说那你晚上怎么好好休息啊?我说这是个过程,辛苦一段时间,等我奶水足了可以把他喂饱了就好了,就辛苦一下阿姨,晚上多起来一两次,她也就没说啥了。

我自己脾气本来也急,说话也比较直,反正跟阿姨说话的时候态度不是很好,有些要吵起来的意思。后来被老公说,想想不知道会不会阿姨怀恨在心,对娃不好啊?或者对我不利,给我吃回奶的东西啥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39.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