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好几年了,老婆比自己小,教育程度不如自己高,突然一天老婆提出要离婚,说是

不能没有爱情,然后分居半年了,朋友一筹莫展,请各位帮忙出点主意。


结婚这几年(>5年)除了头半年他老婆有工作外,后来都没有工作,期间还去国外读书

,学费生活费都是他出的,这今年家里的费用也都是我朋友全权负责。


房子是我朋友买的,只有他自己的名字,所有费用自己出的。现在女方提出离婚,同时

还希望我朋友分给她一些财产作为补偿,具体金额不详,我朋友说她想拿去一半。


请问以上这种情况。。按照现行的法律,男方有必要分一半给女方吗?或者需要作出什

么补偿吗?(我朋友是入了加拿大籍的中国人,法律对他适用吗?)


另外这样一直分居拖着也不是办法,男方可以首先提出去法院判决吗


--

   ■■■■■■■■■■■■■■■■■

      你说存在就存在                 

                                     

                   你说是爱就是爱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80.168.90.*]

※ 修改:·TinyBar 于 2013年03月29日10:55:47·[FROM: 180.1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