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ymm
太不帅了!
HomeDeco
索尼平板电视存在严重缺陷,请大家坚决不要购买!
2014年04月24日10:44:43 星期四

 

本人于2014年3月21于亚马逊网站上订购sony索尼KDL-42W700B 42英寸全高清LED电视一台,此为2014年索尼新品上市型号。使用移动硬盘(容量1T)连接时发现电视无法显示文件夹,只能同时显示所有的视频,反应速度很慢,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显示出来。此外移动硬盘中的部分电影放映到十几分钟就会黑屏死机或者打开时直接死机。其后情况开始更严重,当插入移动硬盘已经只能显示第一页的视频,不能翻页,而点击任一视频都会出现黑屏死机的情况。电视的系统也崩溃了,显示错误信息(参加i-mannual),本身的应用程序如华数TV等已不可使用。本人开始也怀疑可能与自己的硬盘有关,于是借了朋友的另外三个硬盘(三星,希捷,日立80G-500G容量,在朋友的TCL和海尔电视机上完全可以正确读取和放映视频)到自己的sony电视,结果情况一样。

于是给sony售后打电话了,3月26日维修工程师上门,有个在日本待了10年的技术科长周峻,还有生产部的经理,另外一个不清楚职位,但是姓王,后面会称他为王师傅。他们称因为这个机型是今年2月份上市的,是新款机型,所以想来看看情况。维修过程中的表现中规中矩态度很不友好,尤其是生产部的经理一直在旁边不断提示是我们硬盘的问题,比如他说:“你们这硬盘太满了吧!sony的电视可能不能用1T和500G的硬盘;你们应该找个空点硬盘用;你们电影格式可能有问题,就算是RMVB也有不同的格式(本人从未听过rmvb还有不同格式的,请各位IT达人指教,另外1T的硬盘算大吗?里面装了700G算满吗?);我们电视到现在一个投诉都没有啊!”他们带来了一个同款32英寸电视进行测试,但是这个电视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测试2个多小时仍旧没有解决问题。测试人员称回去要再研究一下并要求带走所有移动硬盘进行测试,我拒绝了。同时我说亚马逊是7日无理由退换货的,超过时间了怎么办。人家称以报修时间为准。于是作为在中国本土长大的良民我信任了他们。又过了几个工作日,我联系sony客服,客服称技术部找不到问题原因,想要再到我家里进行测试。我没有同意,给技术课长周峻打了电话要求退货。周峻在听到我要退货的一刹那语气立马变了,变成了推脱责任的语气,称:“我们不能确定是电视的问题还是你硬盘的问题。而且我们到现在没有收到过一个投诉。另外退货不归我管的,你要找客服。”我按照他的说法打电话给sony客服,客服小姐接到我电话之后,转给了之前那个来我家测试过的王师傅。王师傅听到我要退货的请求语气陡然变得强硬不耐心和带有攻击性,很凶的说:“你给周课长打电话,他怎么说的啦,没人承诺过你什么呀,没有承诺你要退货。”因为产品确实存在问题,所以我再次强烈要求退货,他只告诉我需要和总部确认技术问题,3个工作日之后再给我答复(请注意当时正当清明节,跟我说放假日不算)。我感觉时间一直在被拖延,第一次投诉之后,也是过了2天才上门(客服说维修人员要参加培训),检测过后又过了3天还是我主动联系他们。现在又继续说要3天,现在已经过了亚马逊退换货的7天时间,这都是sony一直拖延的后果。

节假日我带上了我的移动硬盘到苏宁彩电组,并挨家挨户的试了我移动硬盘。TCL,海信,海尔,LG,三星,sony也在,ok那也一起试试。巧了,所有的电视都能识别我的硬盘以及显示我硬盘的各个文件夹,反应速度很快,并能完全无妨碍的播放我的电影视频。而sony还是不能显示文件夹的,而且一点我的视频文件就黑屏死机。

清明节后第二个工作日我主动打电话给sony客服部咨询结果,客服小姐一接电话跟我说,我收到技术部门的邮件,说你这个情况不符合退换货条件,不能退。我问,你们退换货是啥条件?我哪里不符合?小姐说技术部只发了这句话,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说要再发邮件问一下技术部才能给我反馈。我再次跟客服小姐确定得到了一个事实:问题必须由技术部的确认才能退货。(那之前的周峻课长跟我说退货要找客服就是在推脱责任!完全不尊重客户!不尊重我们这种平头老百姓!只会撒谎!打太极呢!!)

我再次给技术课长周峻打了电话,我告诉他我在不同品牌电视机上门的测试结果,他仍然坚持未确定是电视的问题,还认为我在撒谎。我强烈要求在1个工作日内给我结果,他还说要和什么设备科要讨论一下才能决定。我不想再拖,情况已经很明显,我能证明我的移动硬盘没有问题,sony电视存在USB识别上的严重缺陷,而且技术人员否认问题,更无法解决问题。

4月8日晚上7点多,sony售后的一个客服给我打电话(终于主动和我联系了),称sony技术部判定sony电视没有问题,建议我以后不要使用自己的移动硬盘了,而且不予退货。语气极为强硬,态度十分不好。作为一个服务部门如果只是转述技术部的判定结果,我想找个语音报读不是更省钱?!技术部门如果真的重视这件事情,为什么当场来测试的三个人没有一个和我主动联系?最后判定不给我退货还要通过另外一个测试不在场的客服人员跟我强硬的说话?!

我想总结的一共有三点:

1) 我是收货第三天即报修,按照7天无理由退货也应该享受退货的权利!而sony公司技术人员故意拖延时间,最后拒绝退货!

2) Sony电视存在严重缺陷,无法显示移动硬盘的文件夹且反应速度极慢,连接移动硬盘并会造成黑屏死机和系统崩溃!而其他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完全能显示所有文件夹,并且视频播放没有问题!

3) 关于sony人员:

在日本待过10年的技术课长周峻,除了学会日本人的点头哈腰和口头禅,还学会了太极拳,极为擅长推脱责任。

生产部的经理,可以给他取个外号叫:责任不是我们的。一直一直一直在找消费者的问题而不看自己的问题。

王师傅:三个工作日&我们没人承诺过你什么

由始至终这三个人没有一次主动联系过我来关心客户的问题和核实产品的问题,最后那个态度强横的客服人员就更不必说了。所谓的强卖强买不过如此。挂了个小日本的品牌在那儿了不起了?

sony电视芯片性能有缺陷,新产品上市各项测试都不完全,USB问题可能只是问题之一。Sony内部的客服部门就是个摆设,完全无法称之为真正的客户服务。各个部门的人互相打太极,管理流程混乱。根据可靠的消息来源:sony把自己的品牌卖给国内的加工厂代工。像达芬奇家具一样,只是贴了sony的品牌而已。

如果你已经买了sony的电视,请测试一下,拿一个有三个文件夹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每个文件夹里面放几个视频)接上电视。如果你只能看到视频,看不到文件夹,你可以去要求退货了。如果你还没有购买sony的电视,请千万不要购买。所有的国产电视和其它品牌电视都比sony好,功能多,显示效果也没有多大差异。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