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
大狸 ↖(^ω^)↗
Kids
乡港维家和蒙家比较
2014年04月27日14:26:42 星期天

有版友投头问,个么偶索性发个贴吧

上海的维家和蒙家我不清楚,我说说乡港的吧。

维家幼稚园我很喜欢的,我真的很喜欢的,但维家自带的小学不好,而且小学是很local的

乡港本地的学校虽然也有很多家很好的,但读书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舍不得带妹去那样辛苦。。。他们家虽然也叫国际幼稚园也有两文三语国际班,但K3毕业生九成很多都是进的本地学校。

去维家幼稚园的小朋友,如果是想要将来转去国际学校,那读了一年或者两年大多数就要在K2K3升学的时候就要转校再出去考了,就是相当于在幼儿园中高班的时候就要离校去转读国际学校。

而蒙家是一路国际学校幼儿园小学直升到底的,就不用再这么麻烦读几年又要去考别的学校。

其实当时我一直两个都舍不得放弃,蒙家有幼儿园学前班,比维家几乎早一年就有得读了,就想着先读着看看喜不喜欢,万一不喜欢还可以去维家嘛。

后来就对蒙家印象很好。15个小朋友,3个老师,一个英国女老师只讲英文,一个中国女老师只讲普通话(她会英文的,但为了逼着班里的外籍小朋友学讲普通话所以她装不会讲。。),一个助教,所以老师比例在乡港还蛮高的也不用担心娃没棱照看。

因为带妹和另外几个一共5个小朋友是年尾生的小小朋友,所以他们是1月份入学的,别的年头年中生的小朋友是去年9月份入学的,都在同一个班。

最前两天是几个新同学的家长带着娃进去,然后家长陪娃五到十分钟看娃还比较平静没有哭就出来,然后就老师陪娃玩,等到娃一哭就立即带出来还给家长。然后每天争取让娃在里面不哭和呆着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两个礼拜左右之后娃可以呆满两个钟头和大家一起放学。老师说这样是为了让娃开开心心上学不要有心理压力抵抗上学。

我还蛮喜欢这样的,我觉得比直接把娃一扔让他们哭到洗反正就放学的时候放学好。

因为有5个新同学只有3个老师,为了让每个新同学在最初都能得到老师一对一的关怀对教室没那么紧张,5个新同学被分为2批,先2个小朋友上学,20分钟后再另3个小朋友来学校。带妹是第一批。

带妹前几天就小哭一下啦,预料之中。他每次一哭老师就把他领出来交给我,我就带着他高高兴兴滴回家了。有一天大概上了一个礼拜左右的一天晚上班主任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带妹今天之前都很好的除了最初小哭几秒很快就平静下来后来就没有哭,后来第二批小朋友来了其中一个哭了叫妈妈,于是带妹就跟着哭了,可能他也想到了你。。。所以为了避免带妹已经不哭了第二批小朋友来了哭引起他一起哭,那我们明天开始就这5个小朋友同一时间来教室吧。

我本来完全没想那么多,小朋友刚上学不习惯哭不是很正常的么,没想到老师这么细心和关心,于是一下子就好感度shoo!shoo!shoo!上升了。

蒙家还有一个教学方式蛮新颖我也蛮喜欢的。是这样的:一但维儿园学前班读完了到了K1(就是幼儿园小班)后,每个班每天会有一段时间是三个年级幼儿园小中大班一起上课做项目的,他们理念觉得不同年级小孩混在一起会有这样的好处:大小孩会很骄傲滴展示给小小孩看自己可以这样那样这样大小孩会有成就感和带着小小孩一起做事业的责任心,然后小小孩又能从大小孩那里学到东西,并且暗暗滋生出“你行,我也一定行”的上进心。

然后我们有些朋友和同事和不认识的棱的小孩在蒙家读的,给棱的感觉都是年纪小小但是有礼貌有自信上得了台面不扭捏(当然我接触下来几个维家的小孩也非常活泼有爱心),当然家教最重要,但学校里老师教的和周围同学是怎么样的也多少会有影响的。我举个栗子,我在会所见到一个比带妹高一点点的男小孩穿着蒙家的校服一个棱坐在图书馆里看书画画,周围完全没有父母或者工棱看着他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父母心还真宽啊。。),然后他把图书馆里提供的彩色铅笔中的钝的选出来,然后跑去找到图书馆管理员,说:Excuse me, lady, can you sharpen these pencils for me please? 然后棱家帮他卷好铅笔后又很有礼貌滴谢谢棱家。我太八卦跟他聊天,他也回答得有纹有路又能讲有礼貌。他只是一个读K1的三岁小朋友。能这样子我觉得好棒。

带妹现在读了三四个月,我也觉得他使用礼貌用语多了,虽然我们之前在家里也一直有教他讲,但也许盼逆期的小朋友比起听爹妈话更听老师话和看身边同龄棱怎么做?

不过上海的维家和蒙家我不知道。也许上海的维家会比乡港的更偏国际学校一点吧?我觉得最好你两个学校都去参观一下,观察一下那里的学生,这样就更清楚啦。我们之前也有报名一家很有名的国际学校,表填了报名费交了,去参观了一下,超讨厌那里的学生的,好多都没礼貌,老师跟他们讲话都没反应当听不到,当即就决定哪怕不要钱倒贴我们钱都不要去那家。

以上。酱紫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15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