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曾经,我们很暧昧,后来,我们淡了。现在我准备要出国,2012Fall, 在毕业前夕,我发现我放不下这个男人,牵手or放手?


我们高中同学,从高中我开始暗恋他,后来我们分班了,两年后我们各自毕业,我去江西,他去了军校,成为了一名军人。


大学时代,我主动去要了他的号码,后来我们开始了短信的暧昧,甜蜜的忧伤,但是这个人一直没有说他爱我~ 


四年大学结束后,他被分配到了上海,在奉贤某军事研究所,我来到复旦。他告诉我他来上海了,我也告诉他我来复旦了。我说有空出来玩吧~他说他很忙~部队管理很严。后来他从上海调动到了福州,走之前,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三个月后,他从福州回来,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回家前,他给我电话。复旦的两年中,没有那种短信的暧昧,但是我从来没有主动给他打过电话。


后来我告诉他,我准备考雅思,我想出国定居,此后我们的联系就少了,今年年前回家前,他还问我是否回家了,说找我玩。我说好啊,我说我到家找你,我说我在实习,接着我告诉他,我今年申请了USA的Phd,我有可能去美国读博士,我还开玩笑的问他,你有八卦吗?他说等见面了跟我说,我们约定了时间。年二十九晚上,我吃完饭,洗完澡,我说你出来玩吗?他说雪有点大,我说:那好吧!就这样,我们的约定取消了。他没有给我理由,仅仅一句:雪有点大。


出国前,我突然发现,我要是去读Phd,我可能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那么我和这个男人再也不可能了,我还是放不下这个男人,我想对我自己负责,我不想错过一些东西,毕竟不能让自己遗憾。


读书固然重要,婚姻家庭也重要,而且目前在上海我已经找到一家非常不错的单位,Phd读不读其实不是那么重要,只是人生理想状态下的一个梦想。前几天,我改了一个签名:暧昧是因为不够喜欢,不如回到朋友~!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暧昧上一个男人,他跟我说了一堆没有意见的话,然后每天关注我的签名!天天刷我的空间。


他给我电话了。他说在上海的一年多,他之所以没有邀请我去他那,是因为他觉得那个地方实在太差了,他说他现在就那样了,他也没有办法,他只能在部队里好好干。他说一般父母都比较喜欢将女儿嫁给军人,而女生一般都不喜欢嫁给军人。我说如果有一天,有个女生喜欢上你这个人,她可以不在乎你的职业,那该怎么办呢?他说那他就不知道了呀~!他还说他没见过什么世面。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大部分都是无关紧要的话题。我说我毕业典礼你要来参加吗?我邀请你哦,他说他不一定有空的。我说我已经猜到你的答案了,他说是啊,所有的推辞都是借口,我说没关系,你看吧,有空就来,没空就算了,他始终没有给答复。


电话完了,我哭了,连一个毕业典礼都给不了承诺。他完全可以说:有时间我一定去。但是他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这样来看,他什么承诺也给不了。


他的性格,责任感很强,很低调,保守主义者,如果没有一定的把握他是不会说自己的想法的,他总是担心没有把握的事如果说了,如果做不了,他会食言的。他很屈服于现实,总是在接受这个社会,非常容易适应社会。至于家境,他家有个哥哥,父亲是中学老师,农村出生。我也就是一个三线城市的,父亲是医生。我总是感觉,他在自卑。


我很想给他写封邮件,告诉他我很喜欢他,问他喜不喜欢我?就这样仅此而已。


为什么想写邮件,我想对自己负责。如果他不喜欢我,请他告诉我,至少我可以尝试忘记他。至少以后当我遇到了一个喜欢我的人时,我不会想起他,不会因为他而去拒绝别人。我担心,现在不说,即时以后我结婚了,但是当我不快乐的时候,我怕想起他,然后很后悔,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告诉他,我很喜欢他。也许10年后,20年后,不管我在世界的哪个地方,跟什么样的人生活,相见或者不相见,我心中永远有个他,那种遗憾,是一辈子的。


我要不要给他写邮件?还是等毕业典礼,他来不来?


我不会因为这个男人而放弃出国,但是他会是一个我考虑留下来工作的因素。


出国前的感情纠结,欢迎大家给意见。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736:bdca:6d05:bb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