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坑N久,终究要还的。本yc纯属流水账+夹私货。各位多包涵!


 


DAY0. 2.24傍晚  18:30集合中山公园地铁站


紧赶慢赶,发现自己真是在浦东待了一辈子,对于中山公园这里真是一点都不熟。2月底的傍晚6点,下着不大不小的雨,黑灯瞎火的,一出地铁站就是一片迷茫,幸好有先到的琳总电话指点,我才东张西望终于摸到了停在龙之梦大酒店路边的百慕大领队的车。


一上车,就从包里拿出出门前我妈给我装的那盒饺子,大力推销起来。虽然这盒饺子不是我最喜欢的韭菜鲜虾,但我妈很手巧的在白菜韭菜猪肉馅里面,加了点杏鲍菇增加弹性有咬劲的口感和鲜味。俺如同祥林嫂一般竭力推荐,现和的面,纯手工饺子皮,有创意的馅料,终于,百慕大哥哥给面子,拿出一双筷子,接过饭盒,一打开,依然是热气腾腾,让我也跟着心潮澎湃起来。


百慕大吃了几个饺子,一句“蛮好吃的”评价,让我甚是兴奋。从来不吃饺子尤其是韭菜饺子的琳总也给面子吃了2个,评价是“你妈果然包饺子和包包子和我妈都不是一个级别上的!”副驾上的frank大概是真的不大饿还是不喜欢韭菜味,坚决抵制了。


后来,我的国际刑警同事——香梨老师来了,汉森的车子也终于到了,几个人合计一下,分配好了座位,由会用手台也曾经打印出来行车路线但在last minute忘记带的香梨坐在百慕大的副驾上做领路。我、琳总、jinchMM三人挤在别克后排。Frank,汉森、大花还有燕子MM坐在宝马上。各自签过生死状,想着自己没有保险,大家都很自觉地系上安全带。


晃晃悠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上了高速,此时已经8点左右了。因为没带路线指引,车上大家开始查手机路线。我依然清楚记得,9月初从宣城坐大巴车回上海时,先是从宣广高速出来,然后到了申苏浙皖高速,然后回的上海,还在湖州服务区停下休息了一下。事实证明,我的方向感果然是一出上海就灵了,就这样沿着G50一路奔驰。其间,汉森的宝马要加油,我们就在平望的“P油刀叉”(我给服务区的指示标志起了这么个名字)停下来休息加油。


【攻略:平望休息站的厕所是一路看来最干净的一个】


在休息站,大家围成一圈开始做自我介绍,然后加完油继续上路。


领路人香梨提到说,可能到目的地要1、2点。我shock了一下。因为之前一直听客户说,上海到宣城开车大概2个小时出头点。而当时坐大巴,我也觉得没有要走那么久。后来转念一想,2个多小时是那个拉过李克强的妈妈又敢在暴雨天在高速上开到170的神人杨师傅的水平,我们还是安全第一。


大概11点左右,车停在了宣称西收费站。这曾是我奋斗过的地方啊!转头望向宣广高速的办公楼,2楼还是灯火通明,不知道是谁在加班。两幢收费站小楼,此时又是谁在监控录像前看着我们,值班长和收费班长此刻又在哪里?角落里毫不起眼的食堂小楼,那里曾经有我最爱吃的宣城腐乳,有鱼,有新鲜脆嫩的冰镇哪吒胳膊撒白糖。也有为我挡了酒结果一下午呼呼大睡的小朋友,还有另一个有我为他挡了3杯啤酒、时常开解我也帮我提行李的小朋友。有那个大惊失色地跳起来摆手否认自己是gcd的半年前的我自己,也有那个在我不适的时候把阿胶粉都给我,许我一夜好眠的室友。而此刻,我离他们已经好远了。


过了收费站,得用汉森的导航继续引领我们朝“腰尼国洛”的目的地开去。黑漆漆的路上渐渐街灯都暗下,时不时,只有两眼发光的野狗在路边出没,也在当觉得路上只有我们两辆车的时候,迎面开来一辆小客车。想起当年第二次去会理时写过的一段话:“黑漆漆的路上,不仅是我一个人在赶路。摇着尾巴吐着舌头不时吠叫的狗,眼睛泛出幽幽蓝光的野猫,路边打着手电筒独自赶路的女子,摩托车抛锚停在路边的小夫妻,货物从车兜上掉落而不知所措的卡车司机,还有迎面而来的货车,每个人在这座黑压压的山里,都有着不一样的一份孤独。”时隔4年,这氛围场景再现,这段话甚是应景。想通过手台给大家念一段,可当时也背不出。此时手台聊天中香梨提到苍老师,于是我掏出touch,翻到苍老师写给15岁的自己的那封信,念了一段给了大家。


 后来,在黑压压的乡村小道里,大家开始通过手台比赛唱各种广告歌曲和老电视剧的各种插曲。什么卡拉OK录像机日立777、包青天王朝马汉都来了,一路欢乐扫去冷清孤独,终于在我唱了一段让百慕大想要“把方向盘扔出去”的神曲忐忑后,我们到了一处路口。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过了座小桥,老板出门接我们到了停车处,大家分了房间各自睡觉。此时,12点半了。


房间潮冷,空调打最大都不给力。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大家都要了2床被子,只有我和琳总,俩人傻乎乎地穿着毛衣睡呢!


--

撒娇的撒,蛋挞的挞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93.131.*]

※ 修改:·satania 于 2012年02月27日11:12:09·HTTP [FROM: 114.9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