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是大一生 但家人与我都有一个很宽泛很宽泛的想法。。就是本科后GoAbroad

以前也就是想想 寒假里开始研读各种相关的东西。。GA版精华区看了个遍 可是越看却越迷茫

准备出国真的是一项特别大的工程啊 每一步每一步都有很大难度并且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从准备T/G本身 到报名抢位 到拿到理想的分数 到筛选出申学校 到准备各种材料 到等OFFER以及之后的选择还有套磁什么的 再到出国 出国之后整个换了个生存环境会遇到多大的困难这种事且先不说了

而且以上还是建立在学校成绩高GPA的基础上

之前一无所知 在大概了解了整个流程之后就开始害怕了 开始考虑那个本来应该放在第一位考虑的问题

到底为什么要出国

说到底 我自己想出国是想感受一下在外国生存一阵子的感受 我没打算留在美国。。

客观上说就是想拿到一个高一点的学位 做什么 当然是找工作

可是硕博什么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搞科研不是么 忘了哪篇文章里说 你要读一个专业的博士 这意味着你已经掌握了这个学科所有的现成知识 看过了所有的相关论文集 并且即将在这个学科里有新的发现

我想我是无法办到这一点的 。。。


看了这么多帖子之后真的对GA版的各位前辈产生了及其严重的敬佩心情 真的很敬佩很敬佩

且不说经历了那么多考试和历练。。

能下定决心去经受这一切就是最值得敬重的。。。

但是 我想请教各位的是

出国读硕博应该是走科研这条路或者打算在米国工作下去的吧。。。

如果只是想以后找个工作从小做起 只是想出国感受一下感觉的话

是不是不用花这么大力气做准备出国的这些事呢。。。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704:75dd:9253:11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