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写写12年用过的东西,记录下来免得以后忘了导致囤货又没有目标。。。。。


88年偏干皮,不敏感,易搓泥(我一直都觉得是吸收太差了。。。。),追求健康明亮肤质,不化妆。最大的问题是笑起来眼底有细纹和黑头。


洁面+卸妆


由于我只卸防晒而且后面会加洗面所以随便的卸妆乳卸妆哲理都可以,今年用过sofina小花,sofina alblanc,muji,感觉都差不多,哪个便宜买哪个。。。。洁面用了资生堂蓝管子>haba ff>火棘洁面膏>haba洁面粉>haba蜂蜜>astilift洁面>curel,排名是根据清洁能力。可是其实连curel都洗的很干净的,我不喜欢搓盘子。。。。。所以要说最喜欢的应该后面3个吧,都是洗的干净却不搓盘子。如果喜欢搓盘子应该是haba ff和火棘洁面膏,都是珠光膏体一点点就有很多泡,然后洗完并不十分干。



娇韵诗黄水,火棘1号水,curel水(小样,忘了是几号><),sofina美白2号水,melvita玫瑰精露,melvita玫瑰水,haba g露,nuture薏仁水。


这几个水里面最厚的是melvita玫瑰精露,倒出来有点哲理状,可是上脸吸收后是不念的,味道好闻,补水好。


curel水和sofina水第二厚,会有些露的感觉保湿也还不错,不过sofina水有点硬伤,因为有香味所以拍脸上进嘴里会有很浓的化学用品味道。。。。curel闻起来是它一系列特有的味道,入口是甜的囧。。。。所以比起来感觉curel水性价比更高一点。


第三厚的是haba g露和娇韵诗黄水。黄水是年初陪兰花油用的,后来有了sq之后兰花油失宠了(因为每次用完兰花油办公室的师姐会说哇好浓的中药味。。。。),黄水也就闲置了,至今没用完。。。。所以可以看出来其实黄水并没有很吸引人的点了,味道一般般保湿也做得一般般。g露是不错的,我小农的没有泡纸膜,可是每天脸上拍三层也很润了,瓶口做的很不错很容易控制用量。


火棘一号水,薏仁水,玫瑰水都是几乎水样的,所以很薄,火棘我很喜欢它的味道,有点酒精味有点中药味,泡纸膜镇静效果很好,今年准备买一个二号水试试。薏仁水没用出感觉来,但是泡纸膜便宜大碗,总归比矿泉水好吧我猜。。。玫瑰水味道很好,我学ava洁面后用在第一步当二次清洁水,没怎么用出感觉来。。。。


精华


astilift果冻精华,anr,sofina弹润晶,alblanc精华,haba传说,haba liftup,haba sl保湿精华,sofina美白精华,哲学vc粉,


sofina家的几个精华,我觉得里面最好的是alblanc那个精华,主要是它能掺哲学vc粉,掺了以后上脸也不会粘得难受。美白精华是乳液状的,夏天加sq油单用后面就不加面霜了,还比较保湿。弹润晶我用了悲催的跟后面面霜眼霜搓泥,而且太香了香味不是很喜欢。


haba家几个精华,传说是凝露状的,我当眼精用,有缓解干纹效果,liftup是油状的,我全脸用,味道不错,紧致效果未知,不过看成分还不错有机会会一直用的。sl是水后保湿精华,上脸比较粘,不过保湿效果挺不错的。


果冻精华我很喜欢,味道好闻,上脸小粘,用后脸上很嫩很润。anr也很不错,我变态的喜欢这种中药味,而且实际上用起来很安心。vc粉比较难用,溶在精华里都好粘,敷水膜我又比较懒,但是胜在性价比。


油类

haba sq及美白sq,兰花油,k家蓝精灵,pj橙花油


这一年都一直在用油,觉得油很方便而且真心是干皮的救星,夏天太热懒得涂多层就直接在精华里加几滴油当面霜用,冬天一般拍好水后会按上三五滴油做打底,后面再接精华面霜。这几个油其实都差不多,吸收方面兰花油慢一点,其他三个都很好。味道方面haba无味,兰花油中药味,蓝精灵薰衣草,pj橙花味(其实我暗暗觉得有点洗洁精的味道。。。不过算好闻啦)。


眼霜


牛油果,el红石榴,hr黑珍珠,fresh修女


牛油果用着用着就觉得没什么用了,只是油而已,滋润度坚持不了一天,el红石榴是哲理状的,我嫌薄都是叠在牛油果后面的。牛油果+红石榴并没有什么效果。。。。


hr黑珍珠和fresh修女是要大赞的,黑珍珠是很丰润的质地,但是算好推,fresh是膏状很硬很厚实,我一开始根本觉得涂不开,后来指尖温热好久然后耐心的点开以后觉得真好。这两个算得是有即时效果的,能缓解眼部的干纹,笑起来也几乎看不见笑纹了。我第一次用眼霜有这种效果,看来以后还是要用这种丰厚质地的。持久度上修女更甚一筹,几乎一整天眼部都是滋润的。然后算上价格的话,选修女吧~


乳液


sofina美白2号乳,火棘一号乳。


2号乳中规中矩,保湿不错,但是涂开后会有些油光,火棘一号乳真不错,带点凝露质地,能明显感觉到滋润,但是没有油光。



curel,melvita高山玫瑰霜,fresh修女面霜,astalift面霜。


先说个我不喜欢的,melvita高山玫瑰霜。很厚的乳液状,味道很宜人,可是吸收慢,而且跟很多东西搓泥的厉害,所以我几乎只能单用这个霜,连眼霜都不好加的。而且问题是实际上这个霜用的时候感觉很油腻很厚觉得不加精华没有关系,但是单用的话过一会就觉得脸开始发干保湿不够了,嗯这东西跟我八字不合。


astalift面霜,小样来的,膏体不是很好推,不过不是硬的那种不好推,是没什么延展度。。。。香味很好,保湿不错,但是感觉不及curel的保湿力。


curel是惊喜之得,其实它膏体比较稀软,我本来觉得应该保湿普普的,但是用了以后觉得真不错。单纯的保湿力,可以持续很久。我看图片觉得契尔氏的保湿霜好像质地跟它很像。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是涂完以后是哑光的,不管之前脸被涂得多么满面油光,但是加上最后的curel面霜以后都会变成哑光。


fresh修女,膏状质地,用之前需要用手软化,真的很黏很油,粘头发不在话下。。。几乎只能做晚霜用,但是第二天起来皮肤很软。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3.8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