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920T大约十几二十天了,新鲜劲差不多已经过去了,看着外面论坛上赞的人赞到天

下无双,黑的人黑得一无是处,忍不住小结一下个人感觉,想到多少写多少了,肯定不

会非常全面。


硬件:

1.屏幕,色彩非常舒服,显示也很细腻,周围同学同事看着,不论是ip,三星还是HTC用

户看了都表示这个显示效果不错,甚至惊艳;(色准和ppi都很不错)

2.外形,其实这个见仁见智吧,我是对lumia系列的外形一直很有好感,觉得大气;

3.做工,我拿到的这台做工无可挑剔,也不进灰也不漏光,侧方三个按钮位置安排得很

有讲究,手感也很不错,机身材质手感也还行,但略滑,要拿稳了;

4.相机,按说是亮点吧,不过其实我都不太用的,等下随便传两张吧,对了,920正常情况下,都需要减一至两档曝光才看着舒服。

5.通话,信号正常,通话质量一流,听筒的效果完秒我骨传导的蓝牙耳机,导致我很纠结。。。

6.触摸屏,既可以指甲又可以手指的超灵敏触感,对我来说太棒了!(其实就是这一点,让我下决心放弃电信那个超优惠的ip5套餐)

不足:

1.屏幕是弧形的,所以对于贴膜爱好者来说是个问题,虽说大猩猩玻璃号称防刀刮,但

未见得防得住细沙和钥匙。。。。

2.电池,其实这个不能说缺点吧,只是肯定成为不了亮点,全天wifi/蓝牙/定位都开着,使用强度不算很高,电子书/上网/邮件等也就2、3个小时吧,电话短信都不多,基本一天一冲才安全;但如果把蓝牙关掉,就可以两天一冲了,不晓得这个蓝牙的耗电算不算正常。

3.音乐效果,外放的铃声闹钟的效果还行,但如果从听音乐的角度来看,不论外放还是耳塞都完全上不了台面了。(我只能和自己的随身设备比,不晓得现在手机的音乐应该是个什么水平)


系统&软件:

1.界面,这个也是各有所爱吧,我第一眼就对metro式样的界面非常有好感,简单明了,随

心拼图;

2.操作,虽说CPU只有双核,不过wp8上各种操作都很顺滑,设计也贴心,需要点的按钮基本都在拇指的范围内,不会需要你去点左/右上角的按钮;

3.人脉这个概念整合得不错,微博,谷歌,微软的账户好友都可以放一起,也可以选择忽略;

4.office&skydrive,这两东西整合得很舒服,尤其skydrive,月初的时候服务器出过问题,现在稳定下来了还是很方便的,我工作上的东西也用这个网盘;

5.诺基亚精心推出的软件都是好评一片,诺基亚地图,导航,音乐,各种智能照相插件,城市万花筒真心比看上去的有用;

6.输入法,自带输入法足够好用,不能装也不用装第三方的了;


不足:这方面的不足就有点多了,我只说我记得的

1.QQ&微信:现有的版本还是wp7的,功能不强,有些bug,我唯一一次意外重启就是微信+蓝牙的语聊,不过这2个的wp8版本已经在内测了很久了,修复了已知bug,加入了视频功能,很快这个就不会是缺点了;

2.软件不算丰富,但该有的基本还是有,我需要而现在没有的软件主要是2个,似乎没有能看新浪直播/CCTV5/上海体育的软件,没有好用的通话录音软件;skype很多人抱怨国内没有,不过据说很快就会上架了;

3.蓝牙,wifi这些点击率很高的设置不是很方便,音乐也不好关,不过这个已经有第三方软件可以生成快捷方式了,基本可以说是必备软件了;

4.没有文件系统,本身也没太多不方便,但如果邮件里收到了原生系统不认识的文件(pdf),没法上传skydrive,电子书的同步也不如图片音乐office文档那么方便;

5.流量监控,本来wp8是默认有的,但国内2个流氓运营商表示不支持,于是被阉割了。

6.对于有多个电话号码的联系人来说,好像看不出之前通话用的哪个号码。

7.音量设置很傻,只有通话音量单独设置,其余所有音量共用;还有就是连着蓝牙耳机后,只有来电铃声可以从扬声器听到,而短信和其他提示音就只能从蓝牙里面听了,不合理;短信铃声只能用系统自带的,也很傻;

8.补充一点,系统自带的下面那3个按钮,搜索键恶心死了,从来不用又禁不掉,误按率

比较高,还一点就是这3个灯不能控制其开关,夜晚看电子书的时候,对着这3个大亮的

按钮,不太舒服。

 

随便传几张界面和拍照图吧:








--

sHThad (混混)u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玩偶之家]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92.152.*]

※ 修改:·Thad 于 2013年01月27日18:10:11·[FROM: 114.9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