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小学时,

老师们都开家教,

我从来不参加,

但是这些老师会明目张胆划领子,

比如课上说“某某考试的考点我们课下说”

比如说“某某同学的妈妈很注意小孩教育的,说"哪怕卖裤子也要供小孩到我这里上课补习",你们看她现在考试进步了好几名~”(卖裤子一语实在印象太深刻了)

比如说“明天是教师节,某某同学送了香水和水果给我,你们呢?”


最贪婪的是我的班主任,一个语文老师。


我还是不参加家教,实在觉得她教的不怎么样。有次我写作文,用到“姹紫嫣红”这个词,她竟然连“嫣”都不认识。结果有次该老师跟我爸爸说我考试成绩退步了再退步就不让我当三条杠了,我爸爸接了领子送了珍珠粉啦洋参片啦过去,该老师就对我脸色好多了。


此外,班上有个很穷的、父母离异的、个子小小很柔弱的男生,读书成绩很差,她就经常当众踢他扇他,骂他垃圾什么的。我对这个事情记得很深,因为有一次下雪天她罚他出去站走廊,我心里恨极了,觉得她惨无人道,但是苦于当时年纪太小没法和老师抗衡。




------------


以为她会有报应吗?


nono,因为我成绩好,那时候爆发了,获了省里的数学竞赛大奖还有华杯赛奖,她作为班主任理所当然地评上了三八红旗手和优秀教师。


不知道这样的bitch毁了多少人。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