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简单说下自己:Beauty版老人,84年巨蟹女一枚,混合性肌肤,不白不黑,无斑,常年黑眼圈,两道小细纹,无眼袋,生理期前或者吃辣会长痘痘。相较于之前几年,2012年的护肤更加趋于理智,不会同时尝试很多产品,而是比较专一的使用一个产品较长时间,然后得出比较客观的评价。


2012年每季度都有发空瓶文或者照片,因此本次年度盘点准备就以年度最佳的形式来简单说一下,顺带也会提到用过的其他产品。


年度最佳卸妆:贝德玛卸妆水

2012年大部分的时间在用的卸妆产品就是贝德玛,其他在旅行时间还用过CPB、menard、orbis以及curel。总的来说,赶脚还是卸妆水最适合我,卸的干净不油腻。不过最近在尝试nursery,觉得还挺不错的,准备坚持用一用,2013年的空瓶里会看到。


年度最佳洁面:CPB洁面

其实2012年用掉的洁面也就CPB、许三多的revital以及el的红石榴。洁面产品绝对日系是王道。但同属资生堂集团的CPB以及revital比较一下,那还是能看出cpb要明显技高一筹,泡沫更加细腻,而且使用感温和,洗的很干净却丝毫没有搓盘子的赶脚。


年度最佳去角质产品:MTM的洁白去角质凝胶。在SGA的推荐下去买的,非常温和的一款去角质产品,使用感超好,完全不刺激,用完之后觉得脸上特别光滑,皮肤自由呼吸。


年度最佳水水:2012年尝试的水水比较多,而且水水我认为也是日系的天下。这个最佳的部门我想分为清洁类、保湿类、美白类和镇静修复类说一说。

清洁类:KOSE纯肌粹,夏天配合haba的仪器做导出很好,清凉的感觉。

保湿类:CPB保湿露 保湿圣品,不多说了

美白类:KOSE雪肌精 每周坚持一次水膜,至少没有让自己更黑。。。

镇静修复类:albion的健康水 生理期前或者吃了比较重口的东西后习惯敷这个,皮肤会比较太平,即使有小红豆豆,也会很快平复下去。


年度最佳乳液:2012年用过的乳液只有CPB的日乳、夜乳以及menard的乳液,印象最深的是CPB的日乳,记得SGA说不好用,但我还挺喜欢的,质地很细腻,保湿效果也很好,也不油腻,新版的日乳还有了SPF值,等今年到时候用过了再来点评一下。


年度最佳面霜:724的ultra facial cream 不多说了 赞的人太多了。 


年度最佳面部精华:HR的小绿瓶,2012年专心用掉了一个50ml和一个75ml。不得不说,精华类产品欧美系要更强一些。这个产品,除了气味和滴管做的不够人性化外,其他没有缺点,尤其在稳定肌肤方面我觉得很有效果。不过目前的新宠是lancome的visionnaire,回头来说。


年度最佳眼部精华:larparie的鱼子眼部精华,2012年用掉了两瓶,使用感及吸收方面都好于hr的白瓶子的眼部基底液。


年度最佳眼霜:这个部门空缺。2012年用过hr的极致、larparie的活肤眼霜、许三多的百优眼霜以及mtm的灵芝眼霜,但都没有有效的改善我的小细纹和黑眼圈,但是可喜的是似乎也没有恶化,我已经满足了。。。


年度最佳身体产品

沐浴露类:kose纯肌粹沐浴露,Jade的推荐下买的,的确洗的干净,容易冲洗,香味宜人,沐浴类产品做到这三点也就别无他求了。

身体乳类:欧舒丹的马鞭草,香味宜人,滋润度一般,冬季稍显不够,但我身体皮肤也不是那么干,所以还是很喜欢。

护手霜类:螃蟹树的蓝色喷泉那只,比欧舒丹的马鞭草要滋润一些,更加适合我。

润唇膏类:依泉


年度最佳粉底

CPB的光緞粉底液,轻薄却也有一定的遮瑕力,持妆也比较持久,不致豆。


年度最佳粉饼

Dior凝脂,最大的优点是不干,不会暗沉,目前还在用,很喜欢。


就酱紫~








--

最初的爱越像火焰

最后越会被风熄灭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4.9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