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ing
funning
FDU_Development
复旦大学提出建设时间表: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一流 
2013年09月27日09:19:56 星期五



2013年9月27日 04:14 来源:文汇报 作者:姜澎 选稿:夏阳

  

    李希出席该校党代会并讲话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2020年,复旦大学将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昨天复旦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校方提出了复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市委副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复旦确定了未来发展的“五大战略”,即服务国家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学科提升战略和开放发展战略,学校将通过各种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介绍,学校将首先完善本科培养体系,将通识教育理念贯穿本科教育过程。今后,复旦将推进书院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学术文化活动,进一步完善学生自治、导师指导的书院管理模式。

  同时,学校将加强学科规划建设,在国家急需的信息、材料、环境、生物医药等新兴战略领域积极布点,发展高水平、有特色的工程技术学科,不仅要明确学科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树立学科标杆,还将接受制度化的学科国际评估。另一方面,对接上海本地的发展需求,复旦将制定并实施《服务上海行动计划》。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校方表示,到2020年时将基本实现所有本科生在读期间均有在海外大学学习交流的经历;届时,国际学生在全校研究生中的占比有望达到10%。


--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我疾走,不敢反顾,生怕看见他的追随。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5.20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