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
淡定~~
Graduate
求助,五教商店买到假烟还遭人身攻击,大家帮忙出出主意啊
2013年09月27日20:42:42 星期五


 各位同学,打扰大家了,麻烦关注一下,我是社科部2011级博士生,在五教商店买到假烟,一共1950元,去找店家理论不但不还钱,还被女店主各种闹腾,威胁,我一个外地人警也报了,学校也反映情况了,没有什么进展,现在求助无门。下边是我写给学校的情况说明,大家给点意见看看还能怎样活着追回钱,再次也呼吁大家一起向学校反映希望关闭该黑店(还有同学也反映在该店买到假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等假票),谢谢了!



【关于第五教学楼一楼小卖部无证经营、兜售假冒伪劣商品、堵塞紧急逃生口与殴打并威胁要杀害学生的情况说明】


复旦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我是本校社科部11级博士研究生,日前,遇到一个关于威胁到学生健康与生命安全的情况,需要向研工部如实反映,现简述如下:

前段时间,本人在该店买了三条软中华香烟,每条价格650元,三条总价1950元,由于这家店没有发票和收据,所以,本人只要求店主在香烟上做上记号(标有“王”字),店主还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是真,如假随时退赔,9月23日,本人在该黑店买的香烟被杨浦区烟草专卖局鉴定为假烟,该店主拒不承认这烟是该店卖出的,而且态度极为蛮横恶劣,拒不退赔。当时,我就此事向杨浦区烟草专卖局举报,在举报过程中,黑店主听到我举报就仓皇转移的大部分假烟,过了大约1个多小时,烟草局的稽查人员到了这个小卖部,从店中查出了假烟合计两箱,并当场给予没收。后来,烟草局告诉我,他们只有权力没收该店的假烟,无权处理我们之间的买卖纠纷。于是,我选择了报警,不久警察来了,那个店中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态度都很嚣张蛮横,其中有个女的当着警察的面要冲过来打我,并扬言她在学校有人,如果没有人也不会在复旦开店那么多年。后来,警察说是证据不足,让我选择其他途径投诉,比如到学校后勤公司投诉等。于是,我无奈离开黑店。9月25日下午4:30分左右,我给后勤党委打了电话,后勤党委工作人员给我一个后勤公司电话号码55665166,但当我拨打该号码并向接电话人员(男性,操上海口音)说明打电话拟投诉那家黑店的时候,电话人员口气马上变为极为蛮横,不让我讲完,还声称要找我麻烦。我觉得投诉无门,于是就挂断电话。

9月25日,18:30分左右,我本打算到五教自习,路过该黑店,我发现该黑店违规搭建建筑物挡住五教的楼道,楼梯口(详见照片),这是极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我本想拍下来当证据反映到学校相关部门,没想到这个时候,店中有个女人突然冲出来,不让我拍照,还扬言要脱掉全身衣服给我拍照,正在这个时候恰好有我一个认识的女孩骑自行车经过(详见照片中红衣女孩),我就说同学麻烦你帮我录像一下,这个女人自己要脱衣服给我拍照了,你们给见证一下,接下来,我就进入五教一楼,那个女人一直跟着我,并扬言今晚我就是去男厕所她也跟进去,于是我进五教一楼就往右拐,没想到那扇门是因为那家黑店的存在而被堵上(这个门本来是应急逃生口,我至今无法理解学校为何为了小店能在这里违章搭建经营,会致师生危险于不顾,将此门堵死?)当我看到这一幕后,我拍了张照,这时这个女的挡在我前面,做出要脱衣服给我拍的姿势(详见照片),当我拍了之后,那个野蛮的女人就冲过来抢我相机并动手打我,这个时候我大声呼救“有人冲进教学楼打人了”,那个女的却反而诬告我打她下体,真是贼喊捉贼。后来,我拨打了学校保卫处的电话,不久保卫处到达现场我自行到了保卫处,那个女的用跑着跟上我的,可是当警察到了保卫处之后,那个女人却装着走路一拐一瘸,明显是想敲诈勒索。当时,我心想:“这个女的不去当演员可惜了”。接下来,有个同学陪我一起去沪东派出所做笔录,当那两个女人到达派出所后,有个老警察看到那个女的假装一拐一瘸,以为那个女人真的有“伤”,而且这个“伤”是我所致。真实的情况恰恰是那个女人打我,我仅大声呼救,并未还手。(1.当事双方都还没验伤;2.还没有询问证人;3.还没核对双方笔录;4.还没有调看当时监控录像;)。

后来,在做完笔录后,那个老警察跟我说:“那两个女人是安徽人,声称要学校领导赔礼道歉,并扬言如果她们要是在复旦开不了店,要让她老公杀掉你”。

综上所述,复旦的学生要到自己的教学楼自习,一个社会上的女人蛮横冲进教学楼,不仅严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而且限制学生自习的自由还殴打学生,明显是寻衅滋事,接下来假装被我打伤,明显是敲诈勒索,跟警察说要让她老公用刀捅死我,显然是死亡威胁。黑店主在学校有后台,而我只是一名外地在校生,唯一的后台就是学校,我始终认为学校就是我安心学习和生活的坚强后盾。 所以,恳请学校把无证经营、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的黑店赶出复旦校园,使广大师生不再上当受骗。同时,也让学生远离死亡威胁。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24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