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
紫龠/办公室恋情:)
Marriage
还是个故事
2013年09月23日16:22:51 星期一


 

【我是不会起名字的傲娇八卦人士哇-。-】


    当过平面模特的吉蒂一到平安保险,就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轰动,吉蒂以前是某广告的特约模特儿,还是个海龟,后来家里人觉得模特工作不好,按照吉蒂的乖乖女路线也难红,就叫她回国找工作。


    吉蒂来公司的时候带来了一个大客户,高层挺重视她的,一进公司就给她去了大客户部,专门打理大企业的代理理赔。公司氛围比较开明,允许同事间交往,公司一半的未婚单身小伙子都开始对吉蒂展开了攻势。


    后来,吉蒂和芋仔在一起了。芋仔人长得普通,是业务部的小助理,每天苦逼地拉着业务,天天抱怨怀才不遇。


    但是芋仔人追女孩子特别用心思,带吉蒂去全市最高的大楼上听《苏打绿》啊、开着电动车驮吉蒂去山顶看星星了之类的。吉蒂这个女孩子,虽然人看起来机灵可爱,但是基本属于胸大无脑的那种,被这种小浪漫哄骗,就和芋仔在一起了。


    吉蒂的父母很疼她,为她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小居室,听说她和芋仔在一起,总是挤公车,父母就心疼了啊,打了十万给吉蒂让她买辆经济型小车代步。加上以前当模特儿以及大客户部的优厚薪水,吉蒂账户上大概有十六万左右,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吉蒂小姐兴冲冲地跑去问芋仔要买什么样的车子。


    芋仔听说了之后,和吉蒂很认真地说:“像你那么漂亮的女孩子,十六万的车可配不上你,你把钱给我,我帮你投资,到时候翻倍了我们买辆mini!”


    头脑发热的吉蒂一激动,把账面上的16万全转给了芋仔。这事以后,芋仔觉得吉蒂真的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对他应该是真心的,芋仔就很认真地把吉蒂带回家去介绍给爸爸妈妈认识。


    吉蒂第一次去芋仔家,芋仔家四口人,爸爸妈妈爷爷加芋仔都挤在一间40平米的郊区屋子里,阳台上还养着鸡鸭,一股子膻味。吉蒂愣了一下,匆匆吃完饭就走了。


    吉蒂和芋仔交往越久,芋仔就越受不了吉蒂的各种做作,吉蒂买一条裙子要花掉三五千,是芋仔一个月的工资。芋仔也很努力炒股赚钱想要买各种礼物给吉蒂,送过最贵的礼物也就一个一千五的卡西欧手表,过了几天,吉蒂就把那手表扔到了抽屉底层。吉蒂也不会做家务,自己一个人住还天天请钟点工打扫,家里一尘不染的,厨房一点油烟味也无。


    除了这些脾气外,吉蒂还算个很不错的女孩子,人单纯,也温柔,很少乱发脾气。逢年过节不光送他礼物,他的爸爸妈妈爷爷的礼物也不会少。芋仔爸妈很喜欢吉蒂,一直催芋仔快和吉蒂领证。


    但是即使吉蒂有了芋仔这个男朋友,还是有很多男孩子在追她。甚至有个开奥迪Q7的小公子,不要名分,每天等在吉蒂家楼下要送她上下班。吉蒂对这些男孩子都挺表现出距离感,越是这样,越是有很多男孩子想方设法要约吉蒂出去玩。


    芋仔渐渐很没有安全感,他觉得自己虽然没什么钱,但是看过很多书村上春树王小波都有,又会弹吉他,很有才华。这些都是钱买不到的。有时候他经常觉得吉蒂除了好看家境好以外,别的什么都不如他,他能和吉蒂在一起简直是吉蒂的福气。


    每次吉蒂因为有事要和客户应酬的时候,芋仔总以为吉蒂和富二代出去玩,每次吉蒂回来,他们总要大吵一架,吵架的时候,芋仔总要把吉蒂一身铜臭味完全配不上他这样的话说出来。吉蒂每次听完,都收拾东西,一声不吭地走了。但是芋仔事后都后悔,都要把她追回来。


    发展到后面,甚至是吉蒂和客户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芋仔都会跟踪过来,把吉蒂从饭桌上拉走。吉蒂实在受不了了,终于和芋仔提出了分手。


    芋仔气坏了,觉得他对吉蒂那么好,掏心掏肺的,吉蒂竟然还要离开他。转念一想,吉蒂的钱还在他这里,分手了他也不亏。


    吉蒂也没忘记这事,分手时她说:“把我的钱还我,十六万!”


    芋仔:“当时是你自己要转给我的,无凭无据的你凭什么说是你的钱!”


    吉蒂:“是我借给你投资的,你不要耍无赖!”


    芋仔:“是啊,你借给我的啊。可是你有什么证据吗~连借条证人都没有。”


    吉蒂很火大,直接扔了一支录音笔到芋仔身上,“关于这笔钱你说的话我全都有录下来,你要是不还,等着吃官司吧!”

  

    芋仔没想到平时唯唯诺诺的吉蒂竟然会留了这一手,只好转回13万给她,然后还和她说还有三万是炒股真的亏掉了没有了。吉蒂拿回钱,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他。


    离开吉蒂之后,芋仔用剩下的三万贷款买了一辆中华骏捷,每天开车上下班,日子过得比以前挤公车的时候要舒适。他总想起吉蒂的好来,他觉得吉蒂虽然分手时候和他撕破脸,但是那个时候吉蒂脸上还带着泪花说话带着哭腔,应该还是爱着他的。


    吉蒂和芋仔分手之后,郁闷得不行,郁闷的是她竟然会和一个渣男交往了那么久,知道是渣男也就算了,知道了以后她发觉自己竟然还喜欢他。


    于是吉蒂化悲痛为动力,天天留在大客户部加班,每天给自己加活做方案,有时候下班晚了就干脆住办公室里,工作压力大,化妆品也从兰芝变成了兰蔻。


    吉蒂经常跑大客户,后来终于拉回了一个全球500强的客户。吉蒂天天去那个客户市场部送文件,市场部经理大梁看在心里,默默喜欢上了这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子。经常借工作之名请她吃饭。


    有一天,吉蒂发高烧,没去送文件。大梁知道了,打听了吉蒂的住址,送了鸡汤和感冒药去吉蒂家。吉蒂一开门,看到满头大汗提着鸡汤的大梁,一感动眼泪就掉下来了,人见犹怜。大梁看到了马上安慰她:“傻丫头,那么拼命干嘛啊,以后我养你!”


    吉蒂就和大梁在一起了。大梁还买了一辆minicooper给吉蒂市区代步,买车的时候,吉蒂坚决要大梁写大梁妈妈的名字,并且在大梁出差或者有事的时候,吉蒂就去接送大梁妈妈去买菜逛街,深得大梁妈妈喜爱。婚事也提上了议程。


    吉蒂28岁生日那天,大梁向她求婚了,吉蒂住的小区天空挂满了大气球,气球下面的悬浮都是“吉蒂请嫁给大梁吧”。吉蒂同意了,大梁高兴得举着她绕着小区跑了三四圈。


    芋仔听说吉蒂要结婚之后,整个人都失魂落魄了,他觉得他除了有些小气之外,才应该是最配吉蒂的人,那些有钱人,贪恋的不过是吉蒂的美貌,等吉蒂人老珠黄以后,一定会抛弃吉蒂的。想到这里,芋仔就坐不住了,就跑到吉蒂的小区周围游荡,路过吉蒂以前常去的那家咖啡屋,看到吉蒂正好坐在那里,呆呆的仿佛有什么心事。


    芋仔看到吉蒂那个样子,内心一动,赶紧上前去打招呼:“你也在这里啊~好巧”


    吉蒂抬头看他,眼泪汪汪的。芋仔内心那个排山倒海啊:“他是不是对你不好啊!吉蒂我和你说,我到现在还在想着你,我才是真正爱你的人,别人对你都不是真爱。”


    吉蒂看了他一眼,带着哭腔说:“我最近有点困难……你别说了,我要一个人静一静。”


    芋仔心头一热,赶紧说:“吉蒂,你是不是遇到经济上的困难了,哼,我就知道有钱人都是没良心的,他们不会来真心帮你,我和你说,我这几年也存下三四万,你真有困难,我转给你,虽然不多,但我愿意把我的所有都给你~~”芋仔被这一番话感动得不行,他觉得自己这回一定会扳回一局。


    “可以么?”吉蒂一直眼泪汪汪的看着他。


     芋仔赶紧掏出手机,在手机银行上把自己账目上仅存的36801元全部转到吉蒂的账户上。


     “吉蒂,你看,我还存着你的账户,这么多年我心里还是在想着你……”芋仔冲上前想握住吉蒂的手。


      吉蒂把手轻轻抽开,擦了一下眼泪,笑着说:


     “太好了,你欠我的我终于都拿回来了。我可以安心结婚了!”


      The  End.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2.216.4.*]


※ 修改:·loewe 于 2013年09月23日16:28:13·HTTP [FROM: 222.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