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校园里基本没什么人了,我坐在光华楼23楼办公室里,听手机里的豆瓣电台

索性把灯关掉了,看着窗外黑沉沉的下面,声音在黑暗中漂浮

有几首曲子非常好听,不记得歌名了,反正是小提琴配上手风琴的节奏,很有高卢的味道

后来dazhu问我喜欢什么歌,我说喜欢没歌词的,听起来感觉灵魂出窍的

这种歌实在是不多,所以豆瓣电台里的歌始终切了又切

在这方面我异常浮躁,浮躁得就像过去的2011年

本命年过的很不是滋味,甚至可以说是异常颓废

好在我年轻,身体有的是资本可以挥霍

我已经习惯了一天只吃一顿饭,通宵不睡觉或者每天只睡4小时的生活

我想,尽管这一年过的十分不靠谱,但有可能是人生转折的一年

尽管怎么个转折法目前还看不清楚,不过在一个重大关口我选了一条比较苦逼的路

就是当了糊捣猿

半年干下来我觉得自己很不称职,拖延,粗心,不怎么管学生,办事不靠谱

很有进了工作岗位的感觉,但好像自己被扯成了两半

要说真是工作了,那好说,领导吩咐啥我做啥,没二话

关键是我还在读博啊,这不就扯淡了么

最耻辱的是没怎么看书

文科生没怎么看书啊,这好比理科生没怎么进实验室或者没怎么开组会,这还了得

不过会议倒是开了不少,去南京开了两次,还去了趟北京,上海的会也没少开

见了不少世面,也终于明白学术圈其实跟娱乐圈的差距没那么大

说不清楚自己的神经是变强了还是变弱了

都说糊捣猿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尼玛谁关心过糊捣猿心理健康啊

我好几次想从光华楼24楼厕所窗户跳下去但怕被窗户卡住进不去出不来最后被饿死而作罢

最后写给Bamboo,觉得自己挺对不住她的

女孩子都想找个成熟点的这样可以有安全感

但我连对自己都没有安全感好几次还要她来哄我,这不坑爹呢么

一年下来只见了五回

第一回我还在食物中毒暴拉肚子,这居然还是第一次见,居然就去了她家

还好肠子没给我造反

第二回我坐的硬座坐了一夜到了天津,这次时间较长非常愉快

第三回暑假她来复旦,还见到了莲莲

第四回复旦没面上,最后落定华师大

第五回我从北京去的天津,吃到了她亲手做的异常难吃的炒青菜

她过生日时我在校稿子,冬至节圣诞节我在写总结,压根顾不过来

看来只好等学期结束时坐下来给她画幅画抄抄诗寄过去了

今年认识了很多人,很多女人,嗯,有些还是相当不错滴

如果没有Bamboo君说不定老衲就撒丫子去追了

Bamboo君虽然跟她讲话总是很平淡,缺乏年轻人恋爱时的轰轰烈烈激情浪漫和不靠谱

这年头靠谱的和不靠谱的一样多,但这玩意不是逛淘宝买东西货比三家不吃亏

天下女人多了去了,好的也挺多,但关键是你得认准一个不能三天两头心猿意马的

所以Bamboo君虽然冷冰冰的但是本质极好,可以想见以后在一块可以舒服一辈子

嗯,还得提防不能被其他坏小子抢走,哼哼

我在学业上虽然极度荒废,但感觉到自己的思想越来越清楚地出来了

我用悟性和小聪明抵消了荒废的看书功夫,别人看一本书需要两星期我仨小时就能翻完

然后吹牛逼好像我才是看了两星期一样

说不清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总是还是老老实实为妙

也许2012更苦逼呢,博士论文还在等着我呐,我得挺住,不能圆寂喽


--

山静竹生韵

池清荷自香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