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很难过。今天由一点小事引发了一场与lg的大争吵。这种因为小事情引发的争吵发生过很多了。lg认为是我的过错,之前的很多事也是这样,他总是认为是我的错。难过极了,无奈上来大家给分析分析……


    半个月前和lg一起逛超市,跟lg说嘴馋结了想吃汤圆,就买了两小包汤圆回来。结果今天就以这包汤圆为导火索引发战争。早上起得晚,早饭也就是午饭了,lg烧了水要煮汤圆,我之前炖好的银耳汤他也帮我加热了。我还很高兴加小感动,以为lg主动煮我爱吃的汤圆。我说“午饭不能就只吃这个吧,再炒个菜吧”,他说“你随便啊”。于是我做了蕃茄洋葱炒蛋,他也帮了忙(打鸡蛋),还帮我乘了一碗银耳汤,然后又把煮好的汤圆乘在他的碗里,满满一碗,15颗大汤圆。

因为这个汤圆当初是我要买的,所以我以为他煮汤圆是要跟我一起吃,所以就主动夹了他碗里的汤圆吃,在夹第二个的时候,他就把碗移开了,说不给我吃,我再吃他就吃不饱了。我以为他是说着玩的,就没往心里去。等饭差不多吃完的时候,我看他碗里还剩最后一颗汤圆(我吃的第三颗)的时候就又发动筷子要“抢”他的吃的。结果没想到的是,他立刻不高兴了,原来他刚刚不是跟我闹着玩的,是真的不让我吃。就是说他煮汤圆的时候就没想要分给我的。我看他拉了脸子,心里也一下子难过了。心里觉得委屈,但还是自己调节心理,不就是汤圆嘛,买的不够我自己做呗。上网查了下汤圆的做法,又堆着笑脸跟lg说“晚上要不要再吃汤圆啊?我来做”。结果lg还是沉着脸说“不吃!”听到那语气我就真的伤心了,觉得他不够在乎我,要跟他理论清楚为什么这样子对我。

就因为这看上去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他始终认为是我的不对。他不让我吃是应该的,我为此纠缠是没道理的,我说他不够在乎我是在无理取闹。真的是我做错了吗?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76.1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