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十一点收到一短信“你快递到了,保安不让进,中午12点半前来松花江路后门拿,过时不候”。看完就不太舒服,这什么口气,当时正在外面就没回。

   

   十二点多派件员直接打来电话,

   一接通,开口第一句就是“你快递是不是不要了啊?”

   我:“你谁啊?”

   --“申通,你是不是不想要你快递了?”

   我:“你送快递按地址送到就好了啊”

   还没等我说下一句

   --“不要算了!”挂了。


   怒。。你大爷的,这两天我们楼里每天都能收到中通、顺风的快递,你想找借口偷懒,态度好点,我虽然住一期就是折腾点也让别人去拿了。这态度好像我们都欠他的,就理所当然应该去拿似的。简直和吃了苍蝇一样不爽。


   查电话,投诉。在申通的官网上找了十几个电话,从总公司客服到五角场分公司客服,从座机到手机,没一个能打通,不是没人接就是空号。

   

   经斗争经验丰富的同学指点,去了国家邮政局的网站投诉(),只过了一个小时,刚还打不通的电话立马给我回了电话。


   是五角场分公司的客服,上来也没说自己是谁“你是XX吧,你投诉我们了?你那个快递我们派件员说了,和你联系不上”

   我“*&&…………**”(事情经过说了一通)

   --“那明天让他再给你送吧”

   我“你给那个叫马超的派件员说,让他给我按地址送到!”

   --“知道了。”挂


   第二天中午,同样短信“12点半前来松花江路拿快递,过时不候”

   没理。

   

   第三天晚上,申通总公司客服来电,还算稍微正规一点,起码先自报了个家门。问我快递送到没。我把事情经过又讲了一遍。对方让我再等等,她再联系一下五角场这边。

   十分钟后,申通五角场客服来电

   --“你是XX吧,我们派件员送了两次都没联系上你!”

   我“他两次都没有按地址送到,而且态度还特别恶劣。..........(事情经过又讲一遍),其他快递都能送到,你们也应该给我送到”

   --“我们申通件多,你要配合点”

   我“这什么逻辑,件多是你们的事,按你这样说,是不是哪天你们车子坏了,还要我去你们仓库自取啊?”

   --“那你想来取也可以啊!”

   我暴怒“你们简直厚颜无耻啊”

   --“你骂谁*&&……%%****&&%…………&*¥##¥#。我是打电话解决问题的”

   我“你就说要怎么解决吧”

   --“你明天在不在,明天给你送”

   我“在的。”

   --“好!”挂。


   第四天,等了一天,没人联系我,被耍。怒,继续去了国家邮政局网站投诉。

   

   第五天,总部客服来电,我又讲了一遍事情经过,晚上终于送到。



过程太罗嗦了,总结一下经验教训,仅供参考:


1.贵重件、急件一定别用申通这种层层分包的公司,五角场分公司尤其很垃圾,从派件员到客服都如狼似虎。


2.如果不是急着要的件,派件员偷懒、态度不好,就不要惯着他们,否则最后他们就会以为学生好糊弄,每天快递往地上一扔,过时不候。


3.投诉请直接去国家邮政局网站,很给力。(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8515:69b0:62bc:95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