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年的开始,我就开始旅行,从开始预计的2周西藏,到现在还赖在埃及不肯动弹。一路上遇到很多人,

他们帮助我,保护我,让我的旅程一直都充满感动。也一路遇到有惊无险,比如被巨大的黑蜘蛛咬,被牛踩到

脚,被老鼠咬到手指,逃票时卡在悬崖下不来……这一年原本就应该是以这样的快乐来结束,再迎接新的一年。

甚至,我可以比最初的时候都快乐,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对我很好的意大利人,我们一起从黎巴嫩到了

叙利亚,他先我去了以色列,然后在同一天到了约旦,之后一起去了以色列,然后到了埃及。


在叙利亚,我以为自己丢了护照,哭得昏天黑地,他跑去车站找我,说护照被我拉在了房东家。房东妈妈说

如果真丢了护照,就一直留在大马士革陪她吧,她就是我的新妈妈。意大利人说别去修道院了,和他一起去

马路拉吧。几天后,我还是去了向往已久的马暮沙修道院,我以为就像那些在旅途中遇到的其他人一样,终会

成为美好的回忆。我在修道院和一个意大利女孩住了2天,有天早上我还在睡觉,意大利女孩问我:你是不是有

个意大利朋友?他来找你。 我现在还记得那天有点欣喜又有点莫名的情绪。后来我们一起回到大马士革。他说

叙利亚对于西方人来说不安全,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约旦,我说我还要留在叙利亚,然后他走了。那天早上,他对

约好一起去约旦的日本人说让他再考虑一下,他有点犹豫是继续留在叙利亚还是去约旦。我说你还是走吧,说不定我们

会在埃及碰面的。然后他走了,我站在天桥上看他上车,看着巴士开走。我相信我们会在埃及重逢的。

再我独自转了一圈叙利亚后,我收到他的邮件,他每天给我写邮件,说他先去了以色列,然后回约旦,我们可以在约旦

见面。

在我到达安曼的那天,我以为他会在3天后到达,可是我们在同一天到了同一家旅馆。他说因为我回邮件说我很想念他,他

就改变了计划。在安曼,我取不出钱,他借钱给我,冲skype给我打电话。我们一起去了佩特拉,在一个山坡上,我不敢下去,同行的葡萄牙人说:过来,我扶着你。 他说

:如果害怕,我陪你走另一条路,远点没关系。  他说佩特拉很美,但垃圾不少,所以每次去他都带着塑料袋,把沿途的塑料瓶

装在一起丢在垃圾桶里;同屋的荷兰女孩生病,他让她用skype打电话给医生……佩特拉之后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

在以色列,每天我玩到很晚回去,他总是会做好饭等我。同屋的新加坡室友的男朋友老喜欢来串门,他问旅馆老板,为什么女生房间男人可以随便出入。我挺感激他的,

虽然为此我和他争执过,我说他这么做我很难和新加坡室友交流。

他知道我喜欢收集邮戳和邮票,没到一个地方就帮我找邮局。在巴勒斯坦地区,我和加拿大同伴在吃午饭,他帮我去找邮局。我买了一堆邮票,最后没钱付,就舍弃了一张。

走到了很远,我越想越后悔,就打算拿其他邮票去换,他问我我要的是哪张,然后跑去帮我买回来,说就算是圣诞礼物吧。


在埃及的TABA边境,我被海关扣着问了一个多小时,我开玩笑问他会不会等烦了自己一个人走了。他说当然不会,因为我们说好要一起旅游的。海关看我们谈话,就要求也登记他

的护照,我很生气,他说这有什么呢,就把护照给我,让我拿去办公室登记。当时我怎么也想不到,我竟然会刚到西奈就抛下他走了。

完全毫无征兆,只因为下车站时我心情很差,他又跟另一个荷兰女人在那里扯旅馆的事,我说的话他没听到,然后我就背着包走了。后来我们在街上相遇,他说的只有:我真的不能理解。

我说的却是:再见。

我很想道歉的,可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该怎么道歉。后来我又遇到了在佩特拉同屋的荷兰女的,她说她很遗憾听到我们分开,我本来想说我们压根没在一起过,但我觉得只要我一说话

我的眼泪就会掉下来。所以我只是对着她笑,可能笑得很难看。我对着中餐馆的菜单哭,因为我想起我们说好一到dahab就找中餐馆,他请我吃鱼。他们问我为什么哭,我说因为我想家了。

我真心要道歉的,可遇到他我就不想说话。他拿着面问我要不要吃,我说不要,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市场,我说我要去吃午饭了,他问我还回不回来,我说不回来了。


打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他会回欧洲,我会回中国,所以总是刻意保持距离,所以我以为分开不会太困难,可是现在发现这真是胡扯。

所以我晦暗的新年完全是我咎由自取,大家鄙视我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41.19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