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是因为北区是预付费用电,不像南区那种先用电后还款的形式,所以会出现诸如有人少交电费蹭电的行为。比如目前我们寝室就是:我用了五成的电量(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差别)但交了七成的费用(按我实际用电量足够我自己用到放假了,结果被蹭了三四十度左右),目前寝室还是停电状态因为无人认领的电量太多(按之前一天四度的用电量至少还有四五十度的缺额)……结果是我的台式机不能正常用,那些一个学期交了三四十元电费就心安理得一直用下去的几个室友把笔记本拿到图书馆之类地方充好电回来用,多次沟通的结果是对方开始耍赖声称“停就停,我无所谓”之类的话,拖到考前复习之类必须用电脑的时候他们就赢了……摊上这样的室友的感觉估计很多人都知道,求问哪里可以申请更换寝室室友,并且是只能在新生开学时间更换寝室么?

--

Leave the sky up to me!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