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两个final,但是so easy的感觉,在2013年前赶紧把总结写起来。这一年很平静,

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悄无声息得长大。调侃一下,今年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是2012

年1月13日,他们都说,转预备的日子和生日一样重要,但是到了要转正了我才意识到我

的记忆里这个日子太模糊了。经过这几天的加强,我估计可以记住一阵子。递交入党申

请书到现在漫长的三年多,党性增加了多少我没法计算,忘性倒是逐年增大。在此先预

祝小灰猪开开心心转正。


换个话题扯扯,我发现最近流行回顾足迹,趁着写总结,我也来回想下吧。不过圈子真

是小得可怜哦,等我有长假了就可以出门远一点。上海,苏州,晋中,太原,绩溪,舟

山,黄山,杭州,崇明。总结下来,我爬山不行,游水不行,去北方被静电吓得不行,

就吃好像比较行。不挑食不厌食,好生养。常常怀念远在济南的苏静,每有什么事第一

个想讲给她听。


本科生活结束,各奔东西,有一些人会想念。研究生生活的强度足以让我觉得这个毕业

季仿佛遥远得如同四年前的高考。毕业后又和几个高中同学有了联系,时光把他们牵引

到了不同的领域和岗位,但他们仍是亲切的旧模样。


进了研究生的新班集体,认识了好大一帮人。那些男生女生都很可爱,个个都很有特色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就被其中一个人的话笑惨了。他说江苏和广东都是医药大省,我

和钟梅州表示以后都想回家。问他回家吗?老家革命根据地的他吸了一大口面条说,我

回家去搞革命啊!他没有把面条喷出来,我差点把饭喷到了对面钟梅州的脸上。认识这

一帮可爱的人让我觉得很幸福。实验的枯燥劳累什么的有时候都被化解了。继承师姐的

实验有了好结果,这是我研一上学期工作上最大的收获。化学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我

爱它。


疏远了bbs,疏远了人人微薄,疏远了那些网络平台上的交流。当我看到某些人的状态想

回复时,好久不出现的我会不会太冒失,但这不代表我忘记了你们。或许阿长的活泼转

移了地方,转移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这学期学了古典吉他,中途因为太忙的关系停了。等到期末结束,我又要拾起来继续学

。音乐的世界真的好美,从听音乐到弹奏音乐,我可以从1岁想到100岁。每一天的日子

,开心不开心都可以抱着这个会唱歌的大东西。桥五拆线的关系,让我觉的我和吉他有

了距离感,Sa在本部附近,吉他老师在本部。在寝室里和珏珏一起看视频,聊某些恶趣

味。珏珏说她从小开始梦到自己各种各样的死法,好疼啊……听她说来,原来有那么多

可怕的东西可以变得很好玩。很喜欢和珏珏扯淡,因为我俩的点在一个level,扯淡可以

搭档得很完美。


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养成了,突然就觉得自己不年轻了。和kid互见过双方家长,是不是

年复一年,有时间让青春再疯狂一次之前就真的变成孩子她妈了?看着Sa一个人工作和

吉他,我想到自己突然觉得好可怕。但是,我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2012我很幸福。


--


阿长起身@@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75.186.53.*]